•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伊士曼联手NB Coatings提供可持续塑料 达到A级表面喷涂要求

盖世汽车 Elisha 2019-12-04 07:51:32
核心提示:全球特种塑料供应商伊士曼(Eastman)与环保涂料供应商NB Coatings合作,利用Trēva™工程生物塑料,提供全新内饰A级喷涂表面解决方案。

Eastman碳再生技术,Trēva生物基可回收材料,内饰A级喷涂表面解决方案,NB Coatings,回收垃圾塑料

(图源:伊士曼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全球特种塑料供应商伊士曼(Eastman)与环保涂料供应商NB Coatings合作,利用Trēva™工程生物塑料,提供全新内饰A级喷涂表面解决方案。

最近,伊士曼对其碳再生技术进行商业化应用,开始生产Trēva生物基可回收材料。通过NB Coatings喷涂系统,Trēva材料能够满足OEM厂商严格的A级表面要求。很多企业致力于开发具有成本效益的可持续性产品,Trēva为他们提供可行性选择。伊士曼汽车市场部负责人Chris Scarazzo表示:“在汽车内饰应用中,Trēva提供可持续的替代性生物基产品,可以取代聚碳酸酯、ABS和PC-ABS,而且不增加成本。伊士曼的材料创新符合OEM厂商的需求,通过可持续材料打造持久性强的部件,并帮助他们实现可持续目标,取代石油基塑料。”

Trēva材料来自可持续管理森林,生物基含量达到42-46%,已获得美国农业部的BioPreferred®认证。得益于碳再生技术,这种材料可以不断减少浪费,最大化利用资源。碳再生技术是伊士曼的专有回收工艺,可用于回收垃圾塑料。

碳再生技术是化学回收技术,收集垃圾场的废弃塑料,并转换成简单的分子化合物。然后,用于再生产各种伊士曼产品,比如Trēva¾,而且不影响产品性能。

在汽车应用中,纤维素基Trēva材料的性能卓越,对环境影响少。这种材料具有光学和双折射特性,因此清晰度和强度都很高,适用于人机界面(HMI)透镜等应用;并且,可以承受汽车内饰面临的挑战,包括高温、湿度、紫外线、划痕/损坏和一般耐久性要求。Trēva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排放浓度低,这对内饰部件具有重要意义。而且,易于加工,流动性强,具有良好的尺寸稳定性,适合薄壁设计,有利于减少材料使用量,并降低重量。

NB Coatings公司技术部副总裁Jesse Fritcher表示:“对Trēva材料的试验表明,我们的涂层技术粘合力很强,可与目前使用的常规等级PC-ABS相媲美,甚至超过其表现,为汽车设计工程师提供新的可持续性选项。”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4I70143209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