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海拉合作保时捷量产湿度探测传感器 保证湿滑路面驾驶稳定性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2-03 07:42:02
核心提示:为保证驾驶员在湿滑路面上的驾驶稳定性,保时捷911车型推出了湿地驾驶模式,而海拉则为该模式提供了一款传感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照明与电子设备专家海拉(HELLA)与汽车制造商保时捷(Porsche)合作,开始量产“湿度探测”(wetness detection)功能,并支持保时捷实现全球首款“WET-Mode”(湿地驾驶模式)。该功能可以探测到路面上的水,并将驾驶系统调整至更稳定的驾驶状态。为实现“湿度探测”,海拉生产的结构健康和振动释放(Structural Health and Knock Emission,SHAKE)传感器已被整合至新款保时捷911的前车轮拱内衬中。SHAKE传感器能够识别道路状况,并探测到路面上的水。

黑科技,前瞻技术,海拉保时捷,保时捷湿地驾驶模式,保时捷911,海拉SHAKE传感器,汽车新技术

驾驶员经常低估道路的湿度,因而当车辆行驶到非常潮湿的路面上时,轮胎会脱离路面,失去牵引力,导致事故的发生。海拉电子设备部门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执行装置和传感器的Michael Jaeger表示:“如果需要防止此种情况的发生,驾驶员必须及时了解路况,以调整自己的行为。”

在驾驶员辅助系统领域,海拉进一步研发了SHAKE技术,成为现有辅助和安全系统的补充,因为该技术不仅可以让车辆通过雷达和摄像头系统等“看到”周围的环境,还能够“感觉”到周围环境,因此能够了解车辆附近,驾驶员辅助系统无法看到的区域。例如,通过压电元件,SHAKE传感器能够探测到空气中水滴的振动以及空气中的噪音,并确定轮胎与路面之间的湿度。

黑科技,前瞻技术,海拉保时捷,保时捷湿地驾驶模式,保时捷911,海拉SHAKE传感器,汽车新技术

如果新款保时捷911的系统探测到路面湿滑,保时捷稳定性管理系统(PSM)和保时捷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PTM)就会进行针对性预设。驾驶员也会接收到提醒,以及开启湿地驾驶模式的建议,随后,电子单元等系统会自行调整,确保最大的驾驶稳定性。Michael Jaeger表示:“这是迄今为止该系统优于其他大多数系统的一个巨大优势,目前大多数系统都只在非常潮湿的道路上出现紧急情况时才提醒司机。”此外,该湿度传感器也可用于自动驾驶场景。“如果要确定静态摩擦和制动距离,则需要得到精确的路况信息,而SHAKE就能够可靠地探测到此类信息。”

自2019年春季以来,保时捷911已经在欧洲开放订购。除了该款SHAKE传感器,海拉还为保时捷911提供了内饰灯、车身控制模块和油门踏板传感器。(文中图片均来自海拉)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3I70143330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