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雪佛兰用一场发布会,告诉了我们这些信息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11-09 18:09:37
核心提示:这一次,雪佛兰赚取了在场观众足够多的掌声和认同。

善于营销和讲故事的上汽通用,在11月8日举办的雪佛兰品牌之夜上,再次发力。这一次,其同样赚取了在场观众足够多的掌声和认同。

雪佛兰品牌之夜,雪佛兰开拓者,雪佛兰畅巡

科尔维特传奇车手Johnny的励志故事、DISCOVERY探索频道Joel Lambert分享的野外生存技能,以及红粉笔教育计划中志愿者老师带来的精彩课堂,这些充满故事情节的感人片段被雪佛兰搬上舞台,为观众打造了一场沉浸式感官体验。这种形式紧凑,没有过多夸张外衣的场景呈现,让人们更容易记住雪佛兰“梦·创未来”的品牌内涵,也极为符合雪佛兰的这一品牌主张。

雪佛兰品牌之夜,雪佛兰开拓者,雪佛兰畅巡

当然,对于当天的雪佛兰品牌之夜来说,这些只能称得上是花絮。像其它品牌之夜的发布会一样,雪佛兰这场发布会的重点,落脚点同样在产品和服务上。

先说服务。这从雪佛兰此次发布会的选址中就能看出来。与其它品牌将发布会放在大型体育场或繁华地段的剧院里的选址不同,雪佛兰将此次发布会放在了安徽合肥一家销售服务店内。以最接近消费者的4S店销售和服务场景,来演绎雪佛兰面对客户时的服务行为,无疑更具真实性和代入感。

雪佛兰品牌之夜,雪佛兰开拓者,雪佛兰畅巡

现场,雪佛兰邀请全国多名金牌销售顾问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其日常面对客户在选车、购车、交车环节的话术场景,更能直观地体现出雪佛兰旗下不同产品所覆盖的不同用户画像。比如,主打经济舒适的沃兰多,瞄准的是刚刚组建家庭,但经济尚不宽裕的三口之家;而创酷则是为刚步入社会的单身年轻群体而来。

比起销售环节针对不同用户群体给出的建设性意见,售后服务则是展现品牌专业性和技术实力的最佳场景。发布会现场,雪佛兰售后技师向现场观众讲解了修补漆面的操作流程,这一日常常见的售后维修场景,蕴含了上汽通用严苛的售后维修标准。

雪佛兰品牌之夜,雪佛兰开拓者,雪佛兰畅巡

据介绍,2017年以来,雪佛兰升级改造了全国销售和售后网点,构建了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平台。如今,雪佛兰金领结服务已贯穿消费者用车的全生命周期,包括搜集信息、购买决策、购买阶段、车辆交付、使用过程和保有时期的6个阶段,共42个体验接触点。

在销售服务层面,发布会现场这些多场景的真实演绎,也是上汽通用汽车“7S模块化服务体系”的场景再现。

再说产品。

谈起产品,我们往往会将目光聚焦在新车上。在本次发布会上,雪佛兰推出的两款重磅新车,理所当然地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雪佛兰品牌之夜,雪佛兰开拓者,雪佛兰畅巡

雪佛兰7座中大型SUV开拓者和雪佛兰首款纯电城际轿跑畅巡,同台亮相。其中,开拓者以先导概念版SUV FNR-CarryAll为原型打造,车长接近5米,尽显美系肌肉车的硬朗与霸气。据介绍,开拓者上市后将提供RS系列和Redline尚·红系列双版本车型,以凸显雪佛兰所强调的运动和时尚。

雪佛兰品牌之夜,雪佛兰开拓者,雪佛兰畅巡

而畅巡基于雪佛兰FNR-X概念车打造而来,在外观上拥有强烈的运动风格;智联网方面搭载最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可提供虚拟钥匙、远程操控、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同时,畅巡拥有410公里的NEDC续航能力。

雪佛兰品牌之夜,雪佛兰开拓者,雪佛兰畅巡

这两款车型的到来,对上汽通用雪佛兰来说,又是两个首创。开拓者首创了上汽通用雪佛兰在中大型SUV领域的布局,而畅巡则填补了其国产车型在纯电动领域的空白。

其实,最近几年,随着雪佛兰产品线的整体提升,以及更多跨界营销的开展,其品牌和产品定位愈发鲜明。精准的品牌定位和多样化的营销,为雪佛兰赢得了更多关注,其市场份额也得以不断提升。

以去年为例,即使在车市大环境整体走低的情况下,雪佛兰还是取得了超过67.3万台的销量成绩,显然从2015-2016年的市场低谷中走了出来。今年,车市大环境的整体低迷,加上美系车整体遇冷,雪佛兰很难再现去年的辉煌。不过,业内有句话说,车市走低时,正是梳理产品线和潜心打磨品牌的最佳时机。而雪佛兰正在做着这方面的工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9I7013835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