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雪佛兰首次“触电” 开拓者强拉高端

车云网 史文杰 2019-11-09 09:49:36
核心提示:11月8日的2019雪佛兰品牌之夜上,雪佛兰两款重磅新车——7座中大型旗舰SUV雪佛兰开拓者和首款纯电城际轿跑畅巡首发亮相。

11月8日的2019雪佛兰品牌之夜上,雪佛兰两款重磅新车——7座中大型旗舰SUV雪佛兰开拓者和首款纯电城际轿跑畅巡首发亮相。同时,围绕服务体验、品牌文化与智能科技等沉浸式品牌体验,雪佛兰希望能够在这个2019的尾声展现出其积蓄已久的新实力。

雪佛兰开启电动化时代

雪佛兰品牌之夜的现场,雪佛兰中大型SUV开拓者与首款纯电动轿跑“畅巡”作为压轴选手出场。这标志着,雪佛兰将开启在中大型SUV以及纯电动汽车领域的探索。

SUV,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之夜,雪佛兰开拓者

雪佛兰畅巡(左)与开拓者(右)

据公开信息显示,雪佛兰品牌旗下中级车、中高级车及SUV的销量占比从2015年的64%上升至2018年的76.1%,平均车型的售价则从不到10万元提升至13.2万元。

抓住中高级车市场,是雪佛兰目前最重点的布局。事实上,雪佛兰在中高级汽车市场,已经具备了一定基础。

2015年进入中国的雪佛兰,到目前已经导入了多款车型,例如雪佛兰迈锐宝XL、创界、创酷、科鲁泽、科沃兹等,覆盖多个消费级别。

其中中级车市场科沃兹等产品的推出则帮助雪佛兰在中级车市场占据了一定地位。SUV车型探界者的出现,又帮助雪佛兰弥补了一直缺失的SUV主力市场区间。

2018年,雪佛兰进入强产品周期,凭借”双科“、”双迈”、“单SUV”的产品阵营,雪佛兰在华共完成67.35万辆的销售,同比增长11.9%。SUV在中国市场一直保持火热,彼时为能够帮助雪佛兰”更上一层楼“,提升在SUV细分市场的竞争力,一款不同于探界者定位的SUV产品进入雪佛兰的规划。

2019年车市下行,随着整体环境的下滑,雪佛兰旗下产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如今看来,无论从提振雪佛兰市场销量角度还是丰富品牌产品矩阵上探雪佛兰在中级车市场的高端地位来讲,开拓者的到来,都能够满足这两方面的想法。

作为上汽通用雪佛兰导入的又一款重磅车型,雪佛兰Blazer(开拓者)自1969年出现以来,就成为了美国四轮驱动SUV的开创者。50年间经历多个版本的更新,开拓者已经成为了海外知名的SUV车型,更是积累了340多万台的销量。

作为雪佛兰中大型旗舰SUV,雪佛兰开拓者以先导概念版SUV FNR-CarryAll为原型打造,充分展现雪佛兰SUV家族的未来设计趋势。其定位于中大型与大型SUV之间。采用了全新一代设计语言,拥有7座宽松空间的同时兼具高效的性能表现。

雪佛兰开拓者正式上市后,将直面本田冠道、汉兰达、锐界等强劲对手。而导入雪佛兰最负盛名的经典SUV车型,则彰显着其品牌向上的决心。

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表示:“雪佛兰开拓者不仅进一步丰富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SUV阵营,更是引领未来产品向上发展的一面旗帜。

另一款纯电动轿跑“畅巡”的推出,则标志着雪佛兰将正式迈进电动化时代。其还将与年底上市的沃兰多48V以及一系列新能源车型共同组成雪佛兰的新能源家族。

SUV,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之夜,雪佛兰开拓者

作为雪佛兰首款城际轿跑,畅巡依托通用汽车全球深厚的新能源技术积淀进行正向开发,采用源自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运动轿跑造型。以行业领先的动力电池技术、与通用汽车全球一致的质量技术标准打造高效可靠的纯电驱动系统,并搭载最新智能互联科技,提供高效、便捷、环保的绿色出行体验。畅巡在外观造型上拥有强烈的科技运动风格,其搭载的最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可提供虚拟钥匙、远程操控、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同时,畅巡还拥有41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电驱系统稳定可靠。这款纯电城际轿跑将以其先进的电动化、智能化为人们的日常出行带来新选择。

明确服务标准 提升品牌实力

2017年以来,雪佛兰依据统一标准改造升级全国销售与售后网点。根据2017年时雪佛兰的规划,其将对400家汽车销售展厅进行改造。目前,雪佛兰已经对销售展厅内硬件设施以及软件配置进行了全面的升级。2010年,雪佛兰提出金领结服务品牌,9年之后,雪佛兰金领结服务已经贯穿了消费者整个用车的生命周期,包括搜集信息、购买决策、购买阶段、车辆交付、使用过程和保有时期的6个阶段,共42个体验接触点。

2019年,上汽提出聚焦”用户体验”,再次对服务体系和业务模式进行创新和升级,打造“7S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包含新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等多个维度,并采用数字化全新服务模式,打造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和服务内容,为消费者体验打造个性化服务功能。而这一“7S”也即将被引入到雪佛兰全系产品当中,满足用户对服务的期待。

SUV,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之夜,雪佛兰开拓者

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

此外,在技术层面,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介绍,雪佛兰搭载通用汽车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加持的高效驱动系统,在提供全工况下“最优动力输出”的同时,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更为全系产品提供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原厂质保服务。随着上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车联系统迭代升级,雪佛兰旗下产品全面驶入“云时代”,加上提供每年100G免费4G车载应用流量,雪佛兰的“第二引擎”已将消费者的代步工具升级为属于他们自己的个性化出行终端。

“今年雪佛兰不仅推出RS车型系列,更在主流细分市场布局探界者、创界、新一代创酷以及境外亮相的开拓者,在SUV领域实现中大型、中型、紧凑型、小型的产品矩阵。”王永清表示。

依托上汽通用汽车体系实力,雪佛兰希望不断通过产品、服务与科技实力探寻品牌影响力的向上。世界汽车市场正处于变革时代,机遇和挑战都属于勇敢者,或许这对雪佛兰来讲并不是什么坏事,正如开拓者亮相时主持人所讲“这个时代时属于开拓者的时代,而实力,是开拓者的通行证。”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9I70138313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上汽通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