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Melexis推出压力传感器IC 可测量ICE/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蒸汽压力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1-09 07:33:29
核心提示:对汽车制造商来说,采用EVAP系统探测燃油蒸汽压力非常重要,因此,比利时Melexis公司推出了一款压力传感器IC,既可用于ICE车,也可用于混动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Melexis(迈来芯)公司宣布推出MLX90821相对压力传感器集成电路(IC),以测量汽车应用中的超低压。MLX90821采用最新的MEMS(微电子机械系统)技术,与模拟信号链和数字信号处理单元紧密集成,是一个集成在系统中的IC解决方案,能够可靠地测量50 mbar至700 mbar的燃油蒸汽压力,因而适用于内燃机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中的EVAP(燃油蒸发排放控制系统)系统。

黑科技,前瞻技术,Melexis迈来芯,迈来芯压力传感器,EVAP压力传感器,汽车燃油蒸汽压力测量,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Melexis)

由于越来越多的地区都采用严格的法规,禁止向大气中排放燃油蒸汽,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采用EVAP系统探测燃油蒸汽压力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当燃油蒸汽在油箱和曲轴箱中积聚,EVAP系统会捕获、存储并处理此类蒸汽,防止其泄漏到空气中。MLX90821等能够在超低压下工作的压力传感器能够探测到EVAP系统中任何部分可能出现的、最轻微的泄露情况,因而是此类系统的关键部件。

Melexis压力传感器产品线经理Laurent Otte评论表示:“MLX90821是一款相对压力传感器,具有稳定性、可靠性和准确性,适用于内燃机和混合动力发动机中的EVAP系统,从而可让一级供应商和模块生产商能够让两种类型的发动机采用一个设计,既可以采用经过工厂校准的传感器IC,也可以为每个单独的应用定制。该款传感器包装坚固、易于密封,可在零下40摄氏度至零上150摄氏度温度之间运行,而且提供完整的PPAP(生产件批准程序)支持。”

在混合动力汽车中,测量燃油蒸汽会更加复杂,因而需要更加强大的传感解决方案。此外,由于ICE(内燃机)和混合动力汽车中的EVAP系统都会配备几个压力传感器IC,保证设计灵活性和简单性也至关重要。MLX90821不仅尺寸足够小,可以用于任何模块中,而且由于高度集成至系统中,使其设计极其简单,而且实质上提供一个即插即用的方法。同时,还提供模拟和发送功能,数字信号处理单元(DSP)让其能够充分采用发送界面的快速通道和慢速通道,添加诊断消息和应用自定义校准的能力。MLX90821提供了多种汽车诊断功能,包括诊断钳位电平、断路诊断以及多重内部故障诊断。

MLX90821被封装在系统中,采用了通过背面蚀刻制成的MEMS传感器,从而使其能够暴露在蒸汽或其他介质中,同时还为其提供了强大的保护,防止在燃油蒸汽系统等恶劣环境中出现污染物。该系统的CMOS部分经过研发,能够保证设计灵活性,同时整个传感器具备了极高的EMC(电磁兼容性)保护和免疫能力,因而能够很容易被集成至ICE和混合动力汽车中的EVAP系统中。

每一个传感器IC在生产的最后一步都会经过校准,压力传递曲线和钳位电平被存储在内部的EEPROM(电可擦只读存储器)中。通过比率模拟或发送功能输出测量结果,其中可能包含温度测量结果。此外,可供选择的NTC(负温度系数)温度补偿功能采用了一个外部NTC,当该应用也需要记录被监控介质的准确温度测量数据时,可能会需要用到外部NTC。进一步的配置则需要使用Melexis提供和支持的软件工具。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9I70135037L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