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腾讯车联与蘑菇车联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盖世汽车综合 2019-11-08 21:45:15

2019年11月8日,腾讯车联与蘑菇车联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腾讯智慧出行事业部副总裁钟学丹、蘑菇车联创始人兼CEO 朱磊、腾讯公司腾讯智慧出行事业部商务总监李红林、蘑菇车联运营部总经理吕斌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腾讯车联

此前双方已在车联网领域展开合作探索,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双方在车联网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并将在车联网生态运营服务、无人驾驶、高精地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方面共同建设。双方还将与行业伙伴一起共建车联网生态体系,让更丰富的内容及服务生态有机地接入到汽车中,创造和提升用户价值。

腾讯车联致力于成为汽车企业转型的“数字化助手”,助力车企融合硬件、软件和移动互联网服务,共建车载生态系统。 腾讯车联将提供轻量化、生态化、跨平台、跨终端的工具链,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生态车联网的建设。基于海量内容资源、丰富的服务生态与应用生态,通过统一的账号体系以及AI+云能力,为用户提供智能化、场景化、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蘑菇车联以车载操作系统、AI云为核心,推出了“蘑菇OS+AI云+智能终端+传感器“的车联网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搭载自主研发的蘑菇OS以及蘑菇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车辆已经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涵盖1100+款主流车型及600+款主流传感器。此外,蘑菇车联自主研发的车路协同方案,已在顺义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落地并运营,是国内第一个开放式5G商用智慧交通车路协同项目。

双方将基于蘑菇OS的核心能力,充分发挥腾讯的平台和生态优势,共同开拓车联网前后装市场。一期计划落地服务数百万级车主用户。在前装领域,双方将基于腾讯车联强大的生态服务能力与蘑菇车联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共同推出涵盖应用、服务、数据等多维度产品,为车企提供灵活的可定制化解决方案。在后装领域,双方将共同推出车联网标准化产品服务包,携手与方案商、制造商、渠道商等合作伙伴开展全面合作,打造一体化产品服务体系,探索和实践车联网创新商业模式。

腾讯车联

腾讯智慧出行事业部副总裁钟学丹先生表示:“生态车联网需要行业多方共建。此次腾讯与蘑菇车联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将通过开放合作、资源共享的形式,让腾讯丰富的泛娱乐、服务、轻应用生态和基础能力与蘑菇车联有机地结合,为更广大的用户创造智能化、人性化的出行体验。”

蘑菇车联创始人兼CEO朱磊先生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车联网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我们将与腾讯车联一起在车联网核心技术与生态服务建设上持续突破和创新,继续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促进汽车行业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开放、协作、融合”是车联网产业发展的共识。腾讯车联和蘑菇车联全面战略合作的达成,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车联网核心技术、服务体系和生态资源的深度融合与规模落地。同时,双方将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建车联网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为行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8I70138267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