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晨报】丰田与铃木在印度开展汽车拆解回收业务/特斯拉预计在年底前获得中国制造牌照

盖世汽车 2019-11-08 11:00:01
核心提示:昨日,你错过了哪些重要新闻?

一、丰田与铃木在印度成立合资公司 开展汽车拆解回收业务

特斯拉,滴滴,丰田铃木合资,PSA与FCA合并,特斯拉制造牌照

(图片来源:丰田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与铃木汽车公司(Suzuki Motor Corp.)将合作在印度成立一家汽车拆解回收公司。目前,丰田和铃木正在印度扩大联盟关系。

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名为Maruti Suzuki Toyotsu India Pvt. Ltd(MSTI),铃木子公司马鲁蒂铃木公司(Maruti Suzuki India Ltd)和丰田子公司丰田通商(Toyota Tsusho India Ltd)各拥有一半股份。该合资公司将成为印度诺伊达(Noida)地区首个汽车拆解公司,每月可拆解2000辆汽车。随后,印度其他地区也会开设类似的公司。

此次合作可以促进铃木和丰田的回收业务,优化和节约资源,同时促使丰田和铃木利用环保系统和工艺。印度销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总经理Kenichi Ayukawa表示:“以科学环保的方式报废旧汽车有助于减少污染,让道路更安全。MSTI的专家小组将采用国际化技术,遵守全球标准来拆解汽车。”(来源:盖世汽车)

二、PSA与FCA承诺合并后不关厂 能做到吗?

特斯拉,滴滴,丰田铃木合资,PSA与FCA合并,特斯拉制造牌照

(图片来源:克莱斯勒官网)

盖世汽车讯 FCA和PSA在宣布合并消息时,双双承诺不会关闭旗下工厂。然而,现实情况可能不太允许,因为在汽车市场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新集团将面临接近600万辆的闲置产能。

两家公司上周公布了合并计划,双方在合并后将形成一个价值500亿美元的集团,从而超越现代、通用、福特和本田,成为世界第4大汽车制造商,去年两家公司共计售出870万辆汽车。

相关分析机构预测,新集团的潜在产能将达到1400万辆。然而如今汽车行业正处于低迷期,尤其是欧洲小型车市场——PSA和FCA的主要市场,正面临着压力。

对于PSA与FCA的合并,工会和政界人士都表达了对失业的担忧,但是上述两家公司都排除了关闭工厂的可能性,从而试图平息外界的恐慌。

然而,欧洲所制定的2021和2025年的排放目标,给FCA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他们预计将会使用PSA的效率更高的发动机,这也让FCA位于欧洲的部分发动机工厂陷入了危机,尤其是位于意大利和波兰的发动机工厂。(来源:盖世汽车)

三、特斯拉预计在年底前获得中国制造牌照 在华已拥有3200名员工

特斯拉,滴滴,丰田铃木合资,PSA与FCA合并,特斯拉制造牌照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公司董事长罗宾·德霍姆(Robyn Denholm)在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理念、技术和市场”分论坛上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进入试点生产Model 3,今年年底将开始正式生产。同时,德霍姆表示,特斯拉正在与当地政府合作获得生产许可证,希望能在年底前拿到许可证。

在美国以外的市场生产特斯拉汽车,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扩张的努力之一。(来源:新浪汽车)

四、滴滴正式公布顺风车上线时间,争议中复出能否再次登顶?

11月6日,在滴滴出行APP内,滴滴正式公布了其顺风车上线试运行方案。

据介绍,滴滴顺风车将于11月20日,将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四个城市开通顺风车服务。29日,滴滴将在沈阳、北京、南通三个城市开通服务。

特斯拉,滴滴,丰田铃木合资,PSA与FCA合并,特斯拉制造牌照

试运营期间,滴滴将在这7个城市首先提供5:00到23:00,女性为5:-20:00、市内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同时,在此期间,滴滴平台将不会收取信息服务费用。

此外,针对用户所关心的安全问题,滴滴在新的方案中将引入失信人筛查机制,并积极探索与第三方信用产品企业合作方式,以便于进一步提升用户准入门槛。(来源:车云网)

五、拜腾:首款量产车型下的“死磕到底”

特斯拉,滴滴,丰田铃木合资,PSA与FCA合并,特斯拉制造牌照

图片来自“亿欧网”

“拜腾一定会死磕到底。”在拜腾M-Byte南京点映礼上,拜腾首席事务官丁清芬如是说。

11月6日,继法兰克福车展后,拜腾首次在国内对外公布了旗下首款量产车型M-Byte。此外,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拜腾智能制造基地对外开放,展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五大工艺车间及中国研发中心。目前,第一台工装件M-Byte已下线,工厂进入试生产阶段,一期工厂可年产15万辆,并预留了二期工厂用地,全部建成后可年产30万辆。该车将于2020年年中正式投入量产,并首先交付给中国消费者,预计2020年开始接受欧洲、北美地区的预订,2021年正式进入欧美市场。

亿欧汽车从拜腾方面获悉,拜腾首款车型M-Byte的欧洲起售价为4.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4.9万元,不包含税和补贴)。(来源:亿欧网)

六、百度Q3财报出炉,李彦宏对智能交通初期商业化成果感到兴奋

北京时间11月7日(美国东部时间11月6日),百度(Nasdaq:BIDU)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期内,百度实现营收281亿元人民币,归属百度的净利润达到44亿元人民币(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作为百度AI的战略重点,第三季度Apollo智能交通业务发展迅猛。

特斯拉,滴滴,丰田铃木合资,PSA与FCA合并,特斯拉制造牌照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Apollo生态取得的进展也令人振奋。截至目前,百度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总数达到150张,占中国全部获批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一半以上。我们的自动驾驶出租车队Robotaxi跑上长沙街头、开始试运营,不仅体现出我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系统水平和技术能力,更标志着百度的车路协同解决方案,在智能交通商业化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来源:盖世汽车综合)

七、三菱第二财季营业利润下滑82%  全年预期下调

特斯拉,滴滴,丰田铃木合资,PSA与FCA合并,特斯拉制造牌照

(图片来源:三菱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受全球汽车市场需求量下滑及日元走强影响,三菱汽车降低了全年利润及销售额预期。11月6日,三菱汽车公布了其上季度财报。三菱2019财年(截至2020年3月31日)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下滑82%至102.34亿日元,去年同期为568.64亿日元,而净销售额则下滑3.5%至1.13万亿日元,去年同期为1.17万亿日元。稀释后每股收益为1.74日元,而去年同期为34.8日元。

三菱汽车表示,预计本财年,公司营业利润将达到300亿日元(约合2.75亿美元),而不是之前所预计的900亿日元,且下调预期主要是因为受整体销量的下滑以及汇率浮动影响。

此外,三菱预计,本财年的营业收入预期将下调5%至2.45万亿日元。丰田汽车、日产汽车等其它日本汽车制造商也店铺面临着同样的困境。从4月份开始,日元兑美元的汇率上浮1.7%,从而使得车企将境外收入转回日本国内时面临一定的损失,这也成为日本车企今年下调收入预期的主要原因。过去一年,日元兑美元一直处于升值状态。(来源:盖世汽车)

八、美国能源部研发氢气加压技术 可降低氢燃料汽车加氢成本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DOE)阿贡国家实验室的员工研发出能够降低加氢站加氢成本且提高加氢效率的技术,而且将该技术实现了商业化,为此大获赞誉。预计,该技术可以降低燃料电池汽车客户支付的氢燃料成本。

特斯拉,滴滴,丰田铃木合资,PSA与FCA合并,特斯拉制造牌照

(图片来源:阿贡国家实验室)

联邦实验室联盟(FLC)将杰出技术转让奖(Excellence in Technology Transfer)授予了阿贡国家实验室研究员Amgad Elgowainy和Krishna Reddi研发的加氢技术。阿贡实验室还通过合作研发协议(Cooperativ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greement)以及技术许可协议(Technology Licensing Agreement)等机制,将该技术转让给了全球压缩机制造商PDC Machines。

加氢站的高成本阻碍了氢燃料的普及

阿贡实验室研究人员研发的该技术可以解决影响氢燃料被广泛采用的一个障碍,即部署和运营加氢站的成本很高。Elgowainy表示:“消费者在加氢站支付的加氢费基本就占加氢站本身成本的一半,另外一半成本为压缩机的成本。”(来源:盖世汽车)

——本文编辑 |庄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8I70138096C108.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滴滴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