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稳中有进 东风日产10月再破10万+

每日汽车 文 / 徐进凯 2019-11-07 07:00:41
核心提示:从前10个月的表现来看,东风日产今年又将交出一份美丽的答卷。

在宏观车市持续下滑的背景下,百万体量的东风日产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从前10个月的表现来看,东风日产今年又将交出一份美丽的答卷。

据东风日产官微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东风日产终端销量为108,026辆,同比实现微增长;1~10月,东风日产的累计销量为926,225辆,同比微增了0.53%。在宏观车市持续下滑的背景下,百万体量的东风日产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SUV,销量,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前十月销量

之所以东风日产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旗下车型均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一边是轩逸、奇骏等销量支柱稳稳的撑住大局,另一边则是蓝鸟、劲客等原本表现弱势的车型也有了新的进步。

作为东风日产的“销量王”,刚换代不久的第14代轩逸仍保持着自己王者的底色,数据显示,10月,轩逸的终端销量为42,568辆,同比增长6.3%;前10个月,轩逸的累计销量为351,110辆,再度以王者之姿捍卫着自己家轿王的地位。轩逸能够取得如此成绩,与其出色的产品实力分不开的,在近日举行的轩逸海岸行节油比赛中,有媒体开出了百公里油耗2.41升的超低成绩。轩逸这样超低的油耗和超大的空间和极具舒适性的驾乘体验等综合实力的强盛,让其成为了家轿市场的佼佼者。

与轩逸的出色表现交相辉映,以“ProPILOT超智驾+VC-TURBO超变擎”为组合的第七代天籁,也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在取得连续两月销量破万的成绩后,第七代天籁在10月份又达成了10,130辆的成绩。10月14日,2020款天籁正式上市,这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虽说在中高级车市场,第七代天籁月销万辆的成绩很难同雅阁、凯美瑞等车型相提并论,但天籁正在努力调整自己的方向,从持续环比增长的状态便可一探究竟。

SUV,销量,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前十月销量

除了轿车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之外,SUV车型的表现也尤为值得一提,在整体SUV市场表现不佳的背景下,东风日产凭借在这一市场的完善布局收获了市场的认可。数据显示,今年10月奇骏的终端销量17,907辆, 1~10月,累计终端销量176,287辆,同比增长6.9%。

与奇骏的表现相辅相成,开创入门级紧凑型SUV新局面的全新逍客,也打开了新的局面,自从上月月销量超过奇骏之后,这个月逍客再度赶超了奇骏,今年10月,逍客的终端销量18,406辆,同比增长9.3%;1-10月终端累计销量为147,851辆,同比增长10%。逍客以自身出众的实力,再度成为了15万级合资SUV的王者。

在奇骏、逍客的带动之下,劲客、楼兰也展现出了一定的向上趋势。数据显示,10月劲客的销量为4,002辆;1~10月累计终端销量高达37,075辆。与小型SUV劲客的表现类似,大型SUV楼兰在10月取得了2,183辆的成绩;前10个月累计终端销量19,319辆。

SUV,销量,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前十月销量

与轩逸、奇骏、逍客等车型的表现而言,骐达、蓝鸟的表现更为值得一提。今年10月,骐达的终端销量7,645辆,同比增长31%,蓝鸟的终端销量为4,667辆,今年1~10月蓝鸟的终端累计销量为38,971辆,同比增长4.2%。

分析认为骐达、蓝鸟的走红与国五、国六的切换不无关系,在众多车企还未做好应对国六的准备之时,东风日产率先出击,以领势先行的姿态完成了对国六车型的布局,这样的举措在骐达、蓝鸟身上显示的淋漓尽致。最为值得一提的是,11月1日,东风日产又推出了 2020款蓝鸟、骐达,在智能化领域实现了不小的提升,这样的升级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升新车的市场表现。倘若东风日产能够以此为契机,将骐达、蓝鸟打造成同级市场的标杆,那东风日产的总体表现将实现质的飞跃,而这也将解决东风日产寻求市场增量的燃眉之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7I70137746C110.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东风日产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