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韩国电信与现代汽车子公司Rotem合作 开发民用和军用自动驾驶平台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1-06 08:30:14
核心提示:韩国电信作为韩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宣布与现代汽车旗下子公司现代Rotem合作,为军事和工业领域研发自动驾驶平台。

自动驾驶,现代Rotem,现代Rotem韩国电信,KT现代Rotem,韩国电信自动驾驶,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现代Rotem)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电信(KT)宣布与现代Rotem合作,研发基于5G技术的无人驾驶车辆及相关技术,而且此类车辆和技术可广泛用于工业现场和战场。KT是韩国最大的电信公司,而现代Rotem是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auto group)旗下关键子公司,致力于出产铁路车辆、军事及厂房产品。

当地时间11月5日,K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将在联合项目中,研发一种控制塔平台以及地面自动驾驶汽车远程操作系统。该联合项目将首先展示5G版本的HR-Sherpa车型,HR-Sherpa是一款由现代Rotem研发的小型地面无人驾驶车(SUGV)。

展示将于12月在首尔西南约100公里处的瑞山进行,将测试该款SUGV进行航空勘测和包裹投递的能力。KT表示,该款SUGV与一个5G控制塔平台相连,可用于建筑工地、物流业、军事侦察和安全领域。

作为主要的国防事业承包商,现代Rotem投资研发了无人驾驶军事系统,包括SUGV、可穿戴外骨骼机器人套装以及探雷机器人。去年10月,在首尔西北卫星城高阳举办的机器人展会上,HR-Sherpa正式亮相。

最初,HR-Sherpa被设计成一款供步兵使用的电动无人驾驶车辆,最高时速为30公里/时。此外,该车还配备了水冷电池系统以及综合热管理系统,可以确保车辆长途驾驶以及全天候操作,且可在任何天气条件下运行。除了能够提供火力支援、进行军事侦察和货物运输,该车还可以执行远程控制功能和依赖驾驶功能,自动跟上车辆前方的士兵。

而KT研发了自动驾驶技术和平台。今年4月,该公司与首尔自动驾驶技术公司Unmanned Solution合作,将5G网络实现商业化,以在主题公园和工业园区等受控环境中提供自动驾驶出行服务。今年10月,KT还与现代工厂建设公司(Hyundai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合作,为自动化机器人合作研发基于5G的技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6I70137472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