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双擎出击,比亚迪全新秦EV/秦燃油踢馆紧凑家轿市场

盖世汽车 杨晓红 2019-11-05 23:14:49
核心提示:发力紧凑级家轿市场,比亚迪全新秦燃油、全新秦EV上市。

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开山之作,秦自2013年至今,不论是在群雄逐鹿的CRC赛场,还是在风起云涌的汽车市场,都曾赢得荣誉。

11月5日晚,北京昆仑决中心,比亚迪王朝家族产品全新秦EV、全新秦燃油再度全力开打。

APP,比亚迪,电池,比亚迪秦EV,秦燃油

全新秦燃油专享上市抢鲜价,售价区间为5.99万—7.69万元(2020年1月25日前首批车主专享)、全新秦EV售价区间为12.99万—13.99万元(综合补贴后)。目标直指紧凑级燃油和纯电动家轿市场爆款。

APP,比亚迪,电池,比亚迪秦EV,秦燃油

全新秦EV

今年比亚迪持续推进王朝系列车型的更新换代,上半年发布了全新一代唐EV、全新宋Max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和全新元EV等车型,新款王朝系列纯电动车型基于比亚迪专业电动车平台——e平台制造,电机、电控、变速器高效集成,降低整体车身重量,优化能量传输路径,减少了电量消耗。

在比亚迪的王朝序列产品中,元EV主打低端市场,唐EV主打高端市场,作为比亚迪王朝家族的新一代主力车型,全新秦EV将担当起紧凑纯电家轿市场的“破局”重任。那么,全新秦EV到底凭什么与竞争对手一决高下? 

1、续航

全新秦EV基于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全新e平台打造,装备能量密度为160Wh/kg的三元锂电池,电池总容量为53.1kWh。同时实现电机、电控、变速器的高效集成,集成后较分体式产品的体积降幅30%、重量降幅25%、功率密度提升20%,并选用性能更优的IGBT 4.0功率模块,再配合合理的控制策略及高效能量回收技术,拥有同级领先的421km NEDC综合工况续航,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能耗低至12.9kWh,百公里电费只需6元左右。

APP,比亚迪,电池,比亚迪秦EV,秦燃油

全新秦EV搭载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180N·m的强劲动力电机,该电机继承比亚迪在高功率密度永磁同步电机方面的领先技术实力,最大转速12100rpm,0-50km/h加速仅需4.5s。

另外,全新秦EV充电15分钟可行驶100km,为用户解决了续航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

2、智能

全新秦EV搭载比亚迪最新的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用户可在系统上自由安装300万+APP应用,10.1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3G内存加32G存储容量,屏幕可根据APP使用场景自适应旋转90度,兼容手机海量生态APP。

整车OTA远程升级功能,不仅能完成对车内软件应用、多媒体系统的更新升级,更核心的是可对动力系统、制动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等所有跟车辆行驶有关的系统进行软件升级。

APP,比亚迪,电池,比亚迪秦EV,秦燃油

依托云计算及智能汽车技术储备,用户通过专属APP可实现车辆远程控制、车况监测、位置查看、数据应用等功能,更可授权亲朋好友临时使用车辆。

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包含语音唤醒、自由取名、模糊语义、车况车控等功能;同时搭载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模块,优化算法提高语音识别率。

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通过近距离蓝牙连接车辆,能够控制车辆转向、行进和停止。Keyless 智能钥匙系统可执行一键开门、一键启动发动机等操作。长途高速行驶时,可开启CCS定速巡航,不踩油门使车辆保持当前车速行驶,缓解高速驾驶疲劳。

3、安全

比亚迪多年的专业电池技术为全新秦EV构建七维四层安全矩阵——从可靠连接、高压防护、碰撞、过充、内外部短路、热失控等方面全方位考验单体电池、模组、电池包、系统的安全性;高压系统经过漏电检测、断电保护、误操作保护、主动放电、被动放电五重测试,整车历经极寒、 酷热的两极考验,全面保障电池安全性。此外,全新秦EV动力电池电芯终身保修。

作为搭载博世ESP 9.3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A级轿车,全新秦EV还配备了3H高强度全方位碰撞吸能车身,高强度钢用材比例超过52%。

4、颜值

Dragon Face家族设计语言已经成为比亚迪车型外观的一大亮点,全新秦EV由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的国际化设计团队打造,注重设计体验和情感化的表达,升级后的龙脸,使王朝家族的视觉识别更加鲜明。

APP,比亚迪,电池,比亚迪秦EV,秦燃油

内饰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书法艺术中的楷书,中控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大屏与大尺寸液晶仪表盘组合,交互感更强。

APP,比亚迪,电池,比亚迪秦EV,秦燃油

全新秦EV拥有同级领先的4675mm车身长度以及2670mm的超长轴距,同时拥有450L超大后备箱空间。

前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负责全新秦EV的底盘调校,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通过对前后悬架的精心调校,使得车辆还具有良好的平衡性,极佳的操控性能。

全新秦燃油

APP,比亚迪,电池,比亚迪秦EV,秦燃油

作为比亚迪布局王朝燃油矩阵的重要车型,全新秦燃油基于BNA架构下的全擎全动力平台打造,与EV车型实现在底盘架构、核心科技、动力技术、智联开放、设计、供应链及品质管控的七大共享。

APP,比亚迪,电池,比亚迪秦EV,秦燃油

全新秦燃油搭载1.5L四缸黄金动力全铝发动机+CVT无极变速箱的黄金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为148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9L,让6万级燃油家轿市场迎来一位有力的竞争者,与卡罗拉、轩逸等合资车相比,比亚迪秦燃油在智能网联方面占有一定优势。

结语

紧凑级家轿在车市销量排行中基本被合资品牌垄断前十,随着更多国际化设计团队的加入,比亚迪车型设计软硬件水平进一步提升,全新秦EV和秦燃油能否成为紧凑级燃油和纯电家轿的新利器,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5I70137512C501.shtml

文章标签: APP 比亚迪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