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dSPACE开发高性能仿真环境 用于验证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系统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11-05 14:59:17
核心提示:dSPACE Sensor Simulation为用户提供传感器环境模型。这些模型可用于创建虚拟的3D世界,可将真实物体植入到自动驾驶车辆的环境中。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公司dSPACE为开发人员提供了高性能的仿真环境Sensor Simulation,以便在整个开发过程中验证摄像头、激光雷达和雷达传感器。在此种环境下,可以简单地在HIL(硬件在环)仿真中验证传感器系统,也可以在MIL(模型在环)仿真中,或者基于云的软件在环(SIL)仿真中进行验证。

自动驾驶,汽车仿真环境,自动驾驶,传感器,激光雷达,dSPACE Sensor Simulation

(图片来源:dSPACE官网)

dSPACE Sensor Simulation通过库菜单,为用户提供传感器环境模型。这些模型可用于创建虚拟的3D世界,可将道路使用者、交通标志或路沿结构等真实物体植入到自动驾驶车辆的环境中。通过菜单,用户还可以访问材料数据库,其中包含1300多个对象和170个预定义的材料,用户还可以对该材料数据库进行补充。此外,该软件还提供雷达、激光雷达和摄像头传感器模型,并为测试感知、融合或应用逻辑提供合适的模型。

开发自动驾驶功能十分复杂。尤其由于硬件,如传感器,来自不同的制造商,因此控制单元和驾驶算法必须完美协调。新的仿真环境还允许集成客户专用传感器的前端,因此,该传感器技术适用于独立应用。

Sensor Simulation支持在不同平台上重复使用模型和测试场景。在开发人员的PC上创建和使用的测试,可以在HIL或SIL模拟器,或云上进行。这种可扩展性使得开发人员可以在短时间内进行多次测试。

Sensor simulation需要强大的PC硬件平台。为了获得最佳性能,dSPACE提供Sensor Simulation PC,配备强大的图形处理单元(GPU),可执行复杂的、高度精确的传感器模型。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5I70137213LC409.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