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Uber第三季度财报不尽人意 承诺2021年盈利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11-05 14:42:37
核心提示:Uber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中公司营收为38.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44亿美元相比增长30%;其净亏损为11.62亿美元。

财报,Uber第三季度财报

(图片来源:Uber官网)

盖世汽车讯 11月4日,Uber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中公司营收为38.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44亿美元相比增长30%;其净亏损为11.62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0.68美元。其中,华尔街比较关注的两大数据,预定量和月度活跃用户的表现都比较一般。

该公司调整后营收上涨33%,至35亿美元。Uber将年度亏损上调为28至29亿美元,调整幅度为2.5亿美元。

在吸引用户方面,Uber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其月活跃平台用户(季度内一次或多次订购食物或乘车的用户)数量为1.03亿,增长幅度为26%,低于分析师1.07亿人的预期。该公司总预定量(包括乘车、食物订购和其它业务)为164.65亿美元,低于分析师167亿美元的预期。

虽然该公司的季度营收和亏损均超过预期,并且承诺在2021年实现盈利,然而这些不足以提振该公司股价。在财报发布之后,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大约5%。

在财报发布之际,该公司正试图向投资者保证,他们可以从打车服务平台进化为全球一体化交通平台。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高管表示,他们将降低支出力度,并在2021年实现调整后盈利。该公司CEO 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说到:“我们将在公司内部进行约束,只进行我们能负担得起的投资。“

科斯罗萨西试图控制公司支出,在销售、营销、工程和产品团队中裁员大约1200人。与其竞争对手Lyft一样,Uber也削减了乘客折扣和司机奖励,从而提高利润率,并收窄亏损。

“不惜一切代价追求增长”战略

自今年5月上市以来,Uber的“不惜一切代价追求增长”战略遭到了投资人的惩罚。11月4日,该公司股价收于31.08美元,远低于IPO时的45美元。

尽管实现盈利还需要两年时间,但是Uber在第三季度结束时拥有127亿美元现金,这表明他们可能将继续为追求增长进行投资。本季度该公司调整后亏损从去年同期的4.85亿美元扩大到5.85亿美元。

明年该公司在定价方面还将会面临更大的压力。加州立法规定Uber、Lyft、DoorDash和其他零工经济企业需要将独立承包商认定为正式员工,该法律将于明年1月生效。分析师预计,这一法律会导致零工经济企业在该州的成本最多提升30%。上述三家科技企业当前正在收集签名,以期在一年内发起一场投票活动,从而挑战这一法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5I70137208C601.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