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通用合作Gentherm证实 微气候热舒适系统可节约能源/延长汽车续航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1-02 08:30:03
核心提示:近日,通用汽车与Gentherm合作了一项研究,证实Gentherm公司的ClimateSense微气候热舒适系统可以节省汽车能源消耗,进而延长电动汽车续航。

黑科技,前瞻技术,通用汽车,通用汽车Gentherm,汽车微气候热舒适系统,座椅舒适系统,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创新热管理技术开发商Gentherm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进行了一项研究,结果表明,Gentherm的ClimateSense微气候热舒适系统可以显著提升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并节省大量能源。

通用汽车公司的目标是能够整体减少30%的能源消耗,基本上每辆车中乘坐2名乘客,而且需要达到同等或更高的舒适度。舒适度评价:EHT(人体热舒适度评价指标)在±1 ˚C以内。

Gentherm公司研发了一款微气候以座椅为中心的气候控制系统,还处于概念认证阶段。该公司设计并将一款双区ClimateSense系统整合至了一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中。该ClimateSense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先进的热传递方法、集成电子设备、嵌入式软件以及一个基于热生理学的、以人为中心的创新控制算法。

黑科技,前瞻技术,通用汽车,通用汽车Gentherm,汽车微气候热舒适系统,座椅舒适系统,汽车新技术

Gentherm与通用汽车合作,采用了一种创新型、以人为中心的舒适度测量法来测量乘客的舒适度,以及该微气候加热和冷却系统的性能。

此次研究结果包括:

1.       如果ClimateSense气候控制系统的两个区域都被处于启用状态,而且在零下7摄氏度的寒冷天气中进行测试,可以节约50%至69%的能源,而且提升客户的整体舒适度

2.       如果ClimateSense气候控制系统的两个区域都被处于启用状态,是在炎热天气中进行测试,则可以节省34%的能源,也可以提高整体舒适度。(文中图片均来自greencarcongr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I70136567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