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HERE推出基于AI的SDK 可让驾驶员及时了解意外危险路况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1-02 07:30:58
核心提示:虽然车载地图可以显示很多信息,但是也有可能会因为探测不到意外的变化而使驾驶员陷入险境,不过,HERE却推出了基于AI的SDK,以解决该问题。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0日,地图和定位平台服务全球领导者HERE Technologies宣布HERE Live Sense SDK已经上市。HERE Live Sense SDK是新款软件开发工具包(SDK),目前处于测试阶段,可用于及时通知驾驶员,以便在前方出现障碍物、道路基础设施或驾驶状况时,做出明智的决策,而且无需进行云处理或联网。

HERE推出基于AI的SDK 可让驾驶员及时了解意外危险路况

(图片来源:Here)

利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的力量,HERE Live Sense SDK可将智能手机、行车记录仪或车辆摄像头等前置摄像头转变成高度智能化的车辆传感器。通过不断扫描驾驶员周围环境,此类设备能够探测其他车辆、行人或骑自行车的人等路上的物体、交通信号灯和道路标志等道路基础设施,以及潜在的危险路况,如坑洼道路、封闭的道路或建筑区。

基于所探测到的情况,HERE Live Sense SDK可通过音频和视觉通知提供信息,以帮助驾驶员做出有关下一步采取什么行动的明智决策。而且可通过设备实时提供信息,无需在云中或联网处理此类数据。HERE Live Sense SDK还可以探测到与车载地图不同的现实情况中的变化,从而让驾驶员了解车速限制需要相应变化。

HERE Live Sense SDK采用了多个AI/ML探测模型,包括:

1、  道路基本状况(Road Basics):探测道路上的物体,并进行分类;

2、  道路警报(Road Alerts):识别刹车车辆、行人和自行车,并发送通知;

3、  道路危险状况(Road Hazards):探测沿途的意外危险情况,并进行分类,而且会探测各种变化的情况,包括尚未在地图上探测到的封闭路段、施工区域和道路工程路段。

4、  道路标志(Road Signs):对限速和其他标志进行探测并分类。

作为SDK,此类模型可成为应用程序或硬件设备,为客户提供AI功能。而已经成功打造的HERE Live Sense SDK能够为所有驾驶员带来好处,也适用于汽车&硬件OEM、车队和网约车运营商以及应用程序开发商。现在,该SDK可用于安卓系统,属于测试版,很快也将在iOS系统上推出。此外,HERE已经与客户就首个商业化SDK产品达成合作。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I70131934L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