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一汽丰田:全系将升级TNGA,延续产品攻势

车云网 史文杰 2019-11-29 13:55:14
核心提示:车市寒冬之下,谁都想问,凭什么一汽丰田可以做到一车难求?

11月的北京几近深冬,2000公里外的广州,一汽丰田展台人潮人海。

“其它品牌为了减库存而苦苦寻找办法的时候,我们很多经销商店还在为多拿一点车,拿一点资源而努力,就是这样一个现状。” 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描述着他幸福的烦恼。

一汽丰田:全系将升级TNGA,延续产品攻势

今年3月,丰田亚洲龙AVALON正式在上海车展亮相,彼时,田青久将其比喻成车市寒冬中的“一把火”。而这把火一直燃到现在。到今年10月底,亚洲龙上市以来已销售45741台,离该车型5.3万的目标近在咫尺。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购买丰田亚洲龙AVALON系列车型的用户,需要再等上两个月才能提到自己的爱车。

而今年10月上市的另一款荣放RAV4荣放,在上市后的一个月时间里已经收集了3万订单。

这就是一汽丰田的现状,“一车难求”的难。而车市寒冬之下,谁都想问,凭什么一汽丰田可以做到一车难求?

迎来产品大年

寒冬之下,密集的产品投放与技术升级,成为丰田逆势而上的关键。

对丰田来讲,2019是个大年。中国汽车销量在前十个月下滑11.7%,但丰田在将近一年内的时间里完成了产品的大规模换代。

早在今年4月,亚洲龙AVALON、卡罗拉双擎E +、威尔法双擎、奕泽E擎、全新一代卡罗拉、全新荣放成为了当时上海车展丰田展台的宠儿,这也暗搓搓的展露了丰田在2019年的产品计划:

今年3月,全新卡罗拉双擎E+与亚洲龙AVALON正式上市;

今年6月,一汽丰田全新MPV车型威尔法双擎VELLFIRE HYBRID正式上市;

今年8月,第12代卡罗拉正式上市;

今年10月,全新RAV4荣放正式上市;

一汽丰田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推出五款车型并不常见,足以显示丰田加快前进步伐的决心。

五款车型的相继推出,成为一汽丰田逆势而上的主导因素。今年1-10月,一汽丰田合计批售597842台,不仅跑赢了大盘10%,市场份额还比去年提升了0.5%。按照丰田的年度目标,目前已经完成了销量目标的82%。“到年底达成全年目标应该说是没有悬念的”田青久表示。

卡罗拉的更新换代,为本就成为销量“常青藤”的卡罗拉注入了新鲜的活力。今年以来,卡罗拉已累计销售27.8万辆,位居一汽丰田所有产品首位。而不仅卡罗拉 ,亚洲龙AVALON与全新容放RAV4的到来也平衡了一汽丰田的销量比重。

作为一汽丰田的旗舰车型,亚洲龙AVALON是丰田在2019年布局的重要战略车型。今年3月,一汽丰田亚洲龙正式上市,价格区间在19.98万元-28.98万元之间。田青久用“两个一”形容亚洲龙推出于丰田与市场的重要意义。

”作为旗舰车型来讲,亚洲龙是首款进入20万以下的车型。第二是高价值的售后服务政策,丰田亚洲龙AVALON系列为提供用户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和免费基础保养以及价值一万元的混合动力电池8年20万公里保修售后服务政策。这是唯一一款拥有这项服务政策的20万以内的车型”。

一汽丰田:全系将升级TNGA,延续产品攻势

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

优厚的服务政策与下探至20万内的价格,直接让亚洲龙成为了本年度的经典车型之一,从上市至今年10月,丰田亚洲龙已经成功斩获45471台销量,甚至购买混合动力车型的用户,为拿到车还需等待两个月时间。这对寒冷的车市来讲,实属罕见。

而另一款车型全新RAV4 荣放,定价17.48万元-25.88万元,惊喜的价格与独特的竞争优势与jin让全新RAV4荣放从上市至今的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已经收获三万订单,对田青久来讲,如果亚洲龙是今年车市寒冬的第一把火,那么全新RAV4荣放就是这个冬天中的第二把火。

未来,在产品投放方面,一汽丰田还将在明年导入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奕泽e擎。在电动化浪潮的涌动下,从不跟风的日本丰田也开启了电动化的准备。水谷雅史表示,到2020年,丰田将面向全球导入电动化车型,未来,丰田将形成HEV、PHEV、FCEV、EV的电动化车型阵营。

在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看来,中国纯电动市场具备巨大潜力,而即将推出粉丰田奕泽E擎则将担当重要的战略行角色。“奕泽E擎车型将会担当重要的角色。这款产品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在保持传统燃油动力性能和乘坐舒适性基础上,使用通过HEV培植的电动化核心技术,为消费者带来不同以往的出行体验”

幕后英雄:TNGA架构

一汽丰田2019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仅凭多款车型的密集投放就能能取得逆势增长的成绩,这样的说法并不足以服众。

毕竟,车市寒流之下,密集的产品投放几乎成为了所有车企的“本能反应”,这只能算是成功因素的一部分。

军功章一半属于密集的产品投放,另一半则属于丰田的幕后英雄TNGA架构。

2012年,丰田正式推出TNGA架构,就如当年福特T型开创汽车制造生产线模式,大幅简化生产工序,降低单车成本。TNGA架构的推出则重新描述了汽车从研发到制造的生产理念。

丰田TNGA架构的推出不仅提升了产品的动力性能与燃油效率,就连生产成本也比原来缩减了20%。这几乎成为整个产业的一次变革,让丰田再一次令世界汽车产业刮目相看。

不过,TNGA最初应用的车型是丰田于2015年推出的第四代普锐斯。直到两年后,丰田才正式将TNGA架构引入中国。

两年后的2019年,从丰田亚洲龙到第十二代卡罗拉再到全新RAV4荣放,一汽丰田几乎所有在售产品都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这也成为丰田能够在寒冬中逆袭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一汽丰田:全系将升级TNGA,延续产品攻势

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车型,驾驶感明显得到了提升,以全新一代卡罗拉为例,全新一代卡罗拉在TNGA架构下将电池单元转移至后排座椅下方,进一步降低了整车重心。

而作为TNGA架构打造的旗舰车型,亚洲龙甚至可以被看作代表TNGA架构的代表,今年3月到10月的半年时间,亚洲龙斩获4.5万台销量,平均月销量6000台以上,足以看出TNGA的技术水平。

水谷雅史也不吝于赞赏TNGA架构为一汽丰田带来的改变与成就。“在TNGA架构的赋能下,一汽丰田每一款产品都实现了四大方面的革新,前所未有的造型设计、前所未有的动力革新、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前所未有的极致安全,实现产品力再进化。“

一汽丰田:全系将升级TNGA,延续产品攻势

一汽丰田亚洲龙

同时,水谷雅史也表达未来通过TNGA架构提升市场竞争力的规划。未来,一汽丰田将进一步导入TNGA架构,向全系产品的升级换代迈进。

“未来,一汽丰田将加快TNGA架构落地,丰富TNGA架构产品序列,同时把这种理念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提升品牌的整体竞争力。随着一汽丰田TNGA架构下新车型的陆续导入,我们向TNGA全系升级换代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面向2020年,我们也会进一步地导入更多的优秀TNGA车型,也会满足消费者多元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它的销售生产研发品质。另外,一汽丰田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贯彻“致真 至极”的品牌口号,从售前到售后,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满意的产品和最贴心的服务。”

毫无疑问,TNGA架构将成为未来丰田市场竞争中的核心竞争力,而为了帮助更多新车导入,丰田正在进行整体工厂流水线的改良以及TNGA架构整体体系的优化。“这是我们未来支撑TNGA新车型导入的两个基础”水谷雅史表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9I70142751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卡罗拉 一汽丰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