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宝马因涉嫌侵犯混动技术遭美国公司起诉 涵盖8款车型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11-25 15:03:17
核心提示:宝马遭到了一家美国混合动力技术提供商的指控,该公司称宝马侵犯了其技术专利。

宝马遭专利侵权指控

(图片来源:宝马美国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遭到了一家美国混合动力技术提供商的指控,该公司称宝马侵犯了其技术专利。

11月21日提交给美国马里兰州地区法院的一份诉讼文件显示,Paice公司和非盈利组织Abell Foundation称,宝马侵犯了他们的混合动力引擎专利。总部位于巴尔的摩(Baltimore)的Abell Foundation是Paice的投资方,后者总部同样位于巴尔的摩。

Paice和Abell Foundation的侵权指控具体针对宝马8款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包括330e iPerformance、530e iPerformance、750e xDrive iPerformance、i8 Roadster Plug-in和Mini Coutryman Plug-in等。

Paice公司CEO Robert Oswal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aice真诚地与宝马分享了我们的混合动力车辆技术细节,但是宝马并没有通过谈判取得我们的授权,而是将从我们这里学到的东西用在了自己的技术上,从而获得利益。”宝马方面拒绝就此次诉讼置评。

此前Paice曾针对多家车企发起诉讼,包括福特、丰田、现代和起亚。上述车辆制造商随后都向该公司支付了技术授权费用。Paice创始人为工程师Alex Severinsky,其目标是将他在高压方法上的研究进行商用,从而为油电混合动力马达提供动力。

关系恶化

诉讼文件显示,21世纪初,Paice开始向宝马讲述如何在不牺牲驾驶性能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升燃油效率,并且减少排放量。该公司与宝马高管和工程师召开了多次面对面会议,并且在会议上分享了其技术资料。

这份31页的诉讼文件显示:“宝马立刻对Paice的技术表示出兴趣,因为当时宝马仍然推进其柴油技术,并且在混合动力领域与领先的车企相比落后了数年的时间。”但是,在了解了Paice的技术之后,宝马最终抛弃了该公司。

2005年,宝马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加入了一个混合动力系统联盟。21世纪初,Paice与通用和戴姆勒克莱斯勒举行了数次会议,并且向戴姆勒克莱斯勒提供了其计算机建模和控制算法。Paice的诉讼文件指出,因为上述车企认为混合动力系统造价过高,并且没有未来,所以在2009年解散了联盟。

该文件指出:“在之后的一年中,宝马发布了其当时唯一一辆搭载了混合动力系统的车辆,也就是X6 SUV,却在不久之后停止了该车的销售。但是在之后的数年中,宝马开始在车辆中使用从Paice处学到的关键技术,在其产品线中添加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且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5I70141758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