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沃尔沃集团推出新型电动铰接式公交车 可载客150人

盖世汽车 Elisha 2019-11-25 19:52:46
核心提示:沃尔沃巴士推出一款新型电动铰接式公交车,最高载客量达到150人,吸引乘客多、品牌高的公交线路进行电动化。而且,与同级别柴油公交车相比,能耗降低80%。

沃尔沃,沃尔沃电动铰接式公交车,沃尔沃公交车,双电动马达,能耗,

(沃尔沃集团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巴士推出一款新型电动铰接式公交车,最高载客量达到150人,吸引乘客多、品牌高的公交线路进行电动化。而且,与同级别柴油公交车相比,能耗降低80%。

沃尔沃7900电动铰接公交车具有灵活的结构,可以按需进行优化,以满足不同城市和运营商的要求。这款车提供两种车身长度,分别是18米和18.7米。电池数量可以改变,为每辆车提供必要的储能能力,最高可达396kWh。可在沿途的快速充电站充电,也可以在停车场通过主电网充电。而且,这款车具有一流的驾驶性能,即便处于非常陡峭的斜坡上,也表现优异。比如,可以在20度的斜坡上满载启动。

沃尔沃推出这款公交车,旨在帮助乘客快速出行,提供安静舒适的乘坐体验。车内设有四扇双门,宽敞整洁的地板,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栏杆和把手,以及沃尔沃专门设计的座椅。司机可以从驾驶室里俯瞰周围的交通状况,舒适的驾驶座位和低噪音水平,有效减少司机疲劳和分心风险。通过性能优异的空调设施,为乘客和司机提供舒适的环境。新车搭载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极大地减轻驾驶员的工作负担,减少肩膀、手臂和背部的压力。

这款车可在特定区域行驶,满足严格的噪音、尾气排放和速度要求,比如市中心和室内公交车站点的零排放区域。为进一步提升未受保护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度,公交车内可以设置安全地带管理系统,自动防止超过指定速度限值;并通过行人及单车侦测系统,在检测到与行人或骑单车者发生碰撞的危险时,向驾驶人员发出警告。这款公交车采用具有两档变速的双电动马达,最大输出功率2x200 kW,驱动轴最大扭矩31 kN·m。

沃尔沃巴士总裁Hakan Agnevall表示:“沃尔沃7900电动铰接式公交车是一种交钥匙解决方案,每公里的成本是预先确定的。我们确保经营者总有一辆公共汽车准备上路,而不需要购买它,并为客户提供维修、电池维护和司机培训等服务。”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5I70137564C409.shtml

文章标签: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