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小鹏P7开启预售 能否圆何小鹏“突破C端”的梦?

财经网-极速侠 安安 2019-11-23 07:15:05
核心提示:在“前有狼后有虎”的市场竞争中,小鹏汽车如何能突破C端市场?面对国产特斯拉的交付在即,又将如何应对?

“过冬的时候要做好两件事:首先是储存好粮草,其次是做好内功。”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采访中这样提到。

特斯拉,小鹏P7

毫无疑问的是,对于新造车企业来说,“钱”是其生存的最关键因素。但是拥有充足的资金之后,如何把钱花到“刀刃上”才是决定企业能走多远的最重要因素。

对于刚刚完成4亿美元C轮融资的小鹏汽车而言,如何花钱的问题已经摆在眼前。对此,何小鹏曾在演讲中提到:“汽车产业既细化又复杂,不是简单的减少费用就可以。在未来两年发展的过程中,最关键的就是要把资金投入到更关键的地方。关系到消费者利益的产品、营销、服务体系方面需要重点关注,创新业务层面可以暂时不做过多投入。”

在产品方面,小鹏汽车第一款电动SUV G3已上市近一年并交付用户。G3的迭代也一直在进行,2020款小鹏G3于今年7月上市,补贴后价格为14.38-19.68万元。不过从销量来看,2019年10月份小鹏汽车销量仅为643辆。

何小鹏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时间周期,但也是一个孕育着机遇的时间周期。”此外,何小鹏还直言不讳的说道:“国内电动车目前大多卖给了的士、出行等B端客户,卖给真实消费者的数据很少。

这不是何小鹏第一次表达对消费群体的担忧。今年10月,何小鹏曾在社交软件上发文称,国内前9月新能源车C端销量只有十几万辆,并在文中提到了与美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差距。特斯拉2019年年度交付目标是36-40万辆,截至前三季度,其交付量已达25.5万辆;其中,仅在美国本土的销量就高达14万辆。同期,这一数字相当于何小鹏提到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真实用户的购买总量。

在近日的一场演讲中,何小鹏公布了未来的工作目标:重点突破C端电动车市场。且不说已经进入“寒冬”的车市大环境,仅是来自传统主机厂和国外造车企业的前后夹击,新造车企业能否突围都是未知。

今日,小鹏旗下纯电动中型车小鹏P7于广州车展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将分别四驱高性能版以及后驱超长续航版,其预售价区间为27.00-37.00万元。对于这款新产品,何小鹏很早之前就公开表达过信心。

今年5月,特斯拉正式对外公布了国产版Model3的售价为32.8万元起。对此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其社交软件上发文称:“Model 3国产版32.8万元(不带自动驾驶)毫无竞争力”,即将上市的小鹏P7将直接碾压国产版Model 3。”

巧合的是,同样在今日,首批上海工厂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已经进入门店开始线下展示。据悉,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起售价为35.58万元,标配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若车主想要升级到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则需要另外付费。国产Model 3将在明年一季度陆续交付,而最早一批预订的客户交付日期在明年一月左右。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已超过20亿美元,同比增长48%。中国显然已成为特斯拉除美国市场之外的第二大市场。

在“前有狼后有虎”的市场竞争中,财经网就“如何能突破C端市场?面对国产特斯拉的交付在即,又将如何应对?”的问题对小鹏汽车进行了采访,截至发稿,尚未收到相关回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3I70141283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