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领克01 HEV上市价18.28万元,混动市场添国产玩家

亿欧汽车 方世滔 2019-11-23 07:15:34
核心提示:领克正在用行动证明,混动技术不止属于日系车……

在克服品牌向上阻力的同时,领克还在顺应席卷而来的电动化浪潮,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如今,领克正在用行动证明,混动技术不止属于日系车。

在11月22日开幕的第十七届广州车展上,领克汽车旗下首款HEV车型——全能智驾高效混动SUV领克01 HEV正式上市。新车基于领克01燃油版打造,搭载1.5T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5kW,售价为18.28万元。

此外,领克还针对领克01 HEV推出了“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的“三免”服务,以及24期0息金融服务和至高6000元的置换补贴。

领克01 HEV

(领克品牌购车政策)

领克01 HEV的上市,标志着领克01家族覆盖了全部主流动力配置。“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技术是现阶段领克新能源技术发展的重要的战略支点,”发布会现场,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钟跃冰表示,“诞生于CEVT的CMA基础模块架构具备电气化、模块化、迭代化属性,能够兼容各种动力配置,未来将会基于此架构陆续推出更多混动车型。”

领克01 HEV

(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钟跃冰)

据悉,按照领克品牌的产品规划,未来领克旗下的02、03车型都将衍生出PHEV、HEV、MHEV、EV等版本。这与同样定位豪华品牌的WEY的产品战略相似。

领克01 HEV与领克01燃油版车型在外观和内饰上基本保持一致,但新车在车身以及轮圈处增加了黄绿色饰条和喷涂点缀,内饰也加入了一些蓝色元素,以此与燃油车区分开。车尾部分,新车右侧带有“01 HEV”标识,突出其混合动力的身份。

领克01 HEV

(领克01 HEV内饰)

动力方面,领克01 HEV搭载了1.5T高效米勒发动机+电机的动力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5kW,配合7DCT-H变速器。该车型在工信部油耗申报值为4.8L/100km,与丰田RAV4混动版接近。

据领克官方介绍,领克01 HEV采用了该公司首创的P2.5混合动力技术,基于沃尔沃汽车主导、沃尔沃汽车与吉利汽车联合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能够迎合节能减排的时代趋势,并满足需要混动省油却没有条件使用插混动车型的用户的需求。

领克定位豪华品牌,由吉利与沃尔沃合资组建。领克01作为该品牌的首款车型,曾一度供不应求,上市首月便完成了6012台的销量,单月最高销量近万台。然而进入2019年,伴随着车市整体下行,领克也落入了“车型增加,销量下滑”的尴尬境地。

为了改变现状,领克也根据市场做出了响应,从价格和产品战略上分别做出了调整。领克01作为该品牌一直以来销量最为稳定的车型,自然是最好的突破口。

据亿欧汽车了解,目前除为了品牌推广而诞生的性能车03+外,领克品牌全系车型在各大经销商均有1-2万元的优惠力度。而在产品方面,伴随着领克01 HEV的上市,领克汽车目前已形成“燃油+新能源”、“SUV+轿车”和性能车的立体化产品布局,未来将全面出击中高端品牌市场。

整体来看,领克01 HEV的各项纸面参数上不逊色于霸占混动市场多年的日系车型。实际情况,还需要在未来的试驾体验中一探究竟。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3I70141147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