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晨报】​威马汽车寻求新融资发布新车EX6 Plus /大陆集团调整生产基地组织架构

盖世汽车 庄宇 2019-11-22 21:05:24
核心提示:昨日,你错过了哪些重要新闻?

一、毕福康:FF面临执行力弱和贾跃亭领导两大主要障碍

新车,华泰汽车,威马,通用裁员,大陆裁员,舍弗勒线控转向

在洛杉矶车展前,毕福康说,法拉第未来面临两大障碍。首先,人们对公司执行能力缺乏信任,其次法拉第创始人贾跃亭的领导危机。

毕福康表示,第一个问题已经解决,因为他在接任CEO一职后不久就引入了新的领导团队。而关于第二问题,贾跃亭已经于10月份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将个人财务与法拉第未来分开,并辞去了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贾跃亭出任法拉第未来CPUO一职,这是新设立的岗位,主要负责互联网生态系统战略的整体落实,领导人工智能、产品定义、用户获取、用户体验和用户运营等相关工作。

毕福康还试图将法拉第未来与那些在媒体上大肆宣传的竞争对手区分开来。他说,法拉第未来在技术上进行了大量投资,这些技术非常先进,只是在公司之外并不为人所知。目前,法拉第未来的投资总额接近20亿美元。(来源:新浪汽车)

二、大陆集团调整生产基地组织架构 或影响5040个工作岗位

新车,华泰汽车,威马,通用裁员,大陆裁员,舍弗勒线控转向

(图片来源:大陆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于11月20日的会议上批准了在德国、美国和意大利的五个生产基地的组织机构调整计划,该计划已经由监事会在2019年9月25日的会议上进行了讨论。此举将在2028年前影响到共5,040个工作岗位, 目前该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24万名员工。

目前汽车工业正向电动出行转型,而更为严格的排放法规更是加速了这一进程。多重压力下,市场对液压部件的需求急剧下降。针对这一现状,大陆集团监事会也认可了其执行董事会做出的未来几年内将不再继续发展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液压部件业务的决定。(来源:盖世汽车)

三、拜腾合作Electrify America 让美国车主2年免费30分钟无限快充

新车,华泰汽车,威马,通用裁员,大陆裁员,舍弗勒线控转向

(图片来源:Electrify America)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20日,高端电动汽车制造商拜腾(BYTON)宣布与美国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运营商Electrify America公司合作,为美国的拜腾车主提供两年的免费30分钟无限充电服务(U.S. complimentary unlimited 30-minute charging sessions),车主可以采用Electrify America的DC(直流)快充充电站为汽车充电。

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拜腾M-Byte车型的目标厂商建议零售价(MSRP)45000美元中将包括2年免费使用Electrify America的DC快充充电站为汽车充电30分钟,以及采用Electrify America的公共2级充电桩为汽车无限充电60分钟。

2021年,拜腾公司将为拜腾车主在Electrify America全美800多个充电站中,提供超过3500台、功率为150kW以上的充电桩。凭借着DC快充,拜腾M-Byte车型能够在30分钟内恢复150英里的续航,而且充电功率高达150 kW。(来源:盖世汽车)

四、吉利南充二期项目或于2020年6月投产

据《南充日报》报道,位于四川省南充市的吉利南充新能源车二期项目又有新推进,目前二期项目总装、焊装车间设备已进场安装,总体上,二期建设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80%,预计2020年6月可建成投产。

新车,华泰汽车,威马,通用裁员,大陆裁员,舍弗勒线控转向

『吉利远程E5』

2014年12月,吉利一期项目落户南充,总投资70亿元,计划年产新能源商用车10万辆、燃气发动机5万辆,进而在全球范围销售。该项目于2017年7月总装下线,新工厂生产的第一批车辆正式交付客户。

正是在一期项目合作的基础上,南充市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签署了二期项目投资合作协议。2018年5月,吉利新能源车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占地650亩,计划投资68亿元,建设年产50万台新能源商用车动力总成(20万台甲醇发动机、30万台增程式动力总成)、1万辆清洁能源客车的生产基地。此次二期项目全面建成后,年产值或将超300亿元。(来源:汽车之家)

五、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股权再遭司法冻结

11月19日晚,曙光股份(600303)发布公告称,获悉公司大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汽车)所持有的公司1.34亿股(占总股本19.77%)全部被司法轮候冻结,本次冻结起始日为2019年11月18日,冻结期限为3年。而这已经是近一个月以来,曙光股份第四次发布关于大股东华泰汽车股权被冻结的公告。

新车,华泰汽车,威马,通用裁员,大陆裁员,舍弗勒线控转向

『公告部分截图』

据悉,本次冻结申请人为浙江诸暨万宝机械有限公司,冻结原因是“买卖合同纠纷”。华泰汽车孙公司天津华泰汽车车身制造有限公司曾向万宝机械方面采购制动器总成、真空助力器总成、离合器总泵总成等多种汽车零部件,但存在拖欠货款行为,欠款金额约1211.6万元,万宝机械要求华泰汽车集团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公告中提到,截至目前,华泰汽车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29.04亿元,其中涉及诉讼金额为29.04亿元,华泰汽车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事项。另外,华泰汽车2019年7月份到期的债券未能全部偿还,2019年8月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将华泰汽车主体信用等级降至BB。(来源:汽车之家)

六、线控转向终于来了 舍弗勒计划长沙投产

11月21日,舍弗勒与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在长沙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当地产业集群优势,结合舍弗勒技术专长和研发实力,携手打造区域内智能驾驶汽车产业生态系统,支持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据协议内容显示,舍弗勒将在湖南湘江新区成立一家独资公司并设立舍弗勒大中华区第二研发中心暨舍弗勒中国智能驾驶研究院,将旗下应用于智能驾驶的Space Drive线控技术、Mover平台系统、90度智能线控转向模块等底盘系统相关的机电一体化产品和技术引进新区。

新车,华泰汽车,威马,通用裁员,大陆裁员,舍弗勒线控转向

『双方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新的研发中心将依托舍弗勒全球研发网络和技术专长,与位于上海安亭的区域研发中心紧密配合,协同开展未来智能驾驶技术研发。这也意味着舍弗勒智能驾驶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在中国市场将从推广阶段转入落地实施阶段。

对于双方合作的成功签约,长沙市委副书记胡忠雄高度重视。他认为,智能网联生态产业链是一片蓝海,双方将整合上中下游和资源配置,深耕和升华此次项目合作。事实上,就在两个月前,在中德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下,舍弗勒与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来源:汽车之家)

七、裁员关厂的背后,通用启动新一轮人才储备计划

虽然通用汽车今年早些时候在北美裁减了约4000个受薪职位,但面向 “新四化” 的新人招募却一直在继续。

今年10月份,通用汽车向美国佛罗里达州安柏瑞德航空大学(Embry-Riddl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的100名大学生赠送了一辆2019款雪佛兰开拓者(Chevrolet Blazer) 。这辆车并不是用来作秀的,通用汽车希望能以此作为鼓励,让更多的青年人才加入公司的造车队伍。

新车,华泰汽车,威马,通用裁员,大陆裁员,舍弗勒线控转向

安柏瑞德是美国最大的航空航天大学,设有面向未来的多项学科与专业,培养的学生将致力于推动汽车行业从传统燃油系统向电气化的转变,并能适应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发展需求。而通用汽车,最需要从这样的吸收招募新鲜的血液,壮大相关的人才储备库。(来源:每日汽车)

八、威马汽车寻求10亿美元新融资 将发布新车EX6 Plus

关于D轮融资的主要规划,威马汽车内部工作人员对财经网表示:D轮融是几个月前发布的消息,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品牌推广、用户服务及渠道扩展等方面。

虽然在融资方面相对顺利,但一直致力于布局出行的威马汽车在花钱方面也是“大手大脚”。2018年4月,威马曾以1500万元的价格全资收购了上海俊优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今年1月,威马汽车与美团打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探索“新零售+网约车”新模式、并成立威马智联出行科技(天津)公司;今年7月,威马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成立。

今年9月,威马全资收购了北京金凯鸿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的北京金凯鸿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5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租赁(不含九座以上客车)、销售汽车配件、家庭劳务服务等。

在车市整体下行、销量不佳的当下,一次次的布局融资租赁业务,明显是威马在为拓展城市共享用车市场做准备。(来源:财经网)

——本文编辑 |庄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2I70141019C108.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华泰汽车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