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调整生产基地组织架构 将影响约5040个工作岗位

盖世汽车 星云刘彩君 2019-11-21 13:34:32
核心提示: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于11月20日的会议上批准了在德国、美国和意大利的五个生产基地的组织机构调整计划,此举将在2028年前影响到共5,040个工作岗位。

大陆裁员

(图片来源:大陆官网)

盖世汽车讯 11月21日,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发布消息称,集团于11月20日的会议上批准了在德国、美国和意大利的五个生产基地的组织机构调整计划,该计划已经由监事会在2019年9月25日的会议上进行了讨论。此举将在2028年前影响到约5,040个工作岗位, 目前该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24万名员工。

以下是此次决议受到影响的生产基地,及各自将采取的措施:

1.     德国罗丁(Roding):将于2024年停止生产和开发汽油及柴油发动机(高压泵)液压部件,因此生产基地也将关闭。目前约有520个工作岗位将受到影响。

2.     美国纽波特纽斯(Newport News): 该生产基地将于2024年关闭,该工厂目前约有720名员工,主要生产汽油机(喷油器)液压部件。

3.     德国巴赫-奥伯弗罗什纳(Limbach-Oberfrohna): 该生产基地将于2028年停止柴油发动机(喷油器)液压部件业务。目前约有850个工作岗位将受到影响。

4.     意大利比萨(Pisa):该生产基地将于2023至2028年期间逐步停止生产汽油发动机(喷油器)液压部件。目前约有750个工作岗位将受到影响。

5.     德国巴本豪森(Babenhausen):仪表及人机交互事业部计划在2025年底前逐步停止生产显示屏和控制器产品。此外,部分研发项目将在2021年底前转移到其它生产基地。目前超过2,200个工作岗位将受到影响。该事业部将继续由Babenhausen生产基地负责管理开发和行政工作。

大陆集团指出,目前汽车工业正向电动出行转型,而更为严格的排放法规更是加速了这一进程。多重压力下,市场对液压部件的需求急剧下降。针对这一现状,集团监事会认可了其执行董事会做出的未来几年内将不再继续发展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液压部件业务的决定。

而纵观上述变动,前四项均与汽油或柴油液压部件相关,将有共计约2,840个工作岗位因此受影响。而第五项调整则出自另一项决议,仅这一项便波及逾2,200个岗位。大陆集团此前曾做出到2025年底逐步停产显示屏和控制器产品的计划,在其看来,该行业正从模拟技术向数字技术加速转变,且竞争环境日益严峻,成本也急剧上升,因此,做出调整势在必行。

大陆集团还透露,上述受影响生产基地的管理层和劳动委员会正就目前情况和下一步行动计划进行了讨论。此外集团管理层还告知监事会将尽快同西班牙鲁比(Rubí)当地的劳动委员会商讨未来发展前景。该生产基地目前有760名员工,主要负责生产传统显示屏和控制器。

针对转型将涉及到的岗位变动问题,该公司表示将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我们一直在与员工代表进行密切且有建设性的对话。目前的关键问题是:我们如何做到卓有远见且负责任地执行必要措施,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从当前的重组中变得更强大,” Degenhart博士如是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1I70140727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