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全球首款! 倍耐力推出可与5G网络连接的智能轮胎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11-20 09:47:31
核心提示:倍耐力Cyber Tyre配备传感器,可提供轮胎型号、公里计时、动态负载相关数据,以及路面潜在危险情况,并可将该信息发送给其他车辆和基础设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倍耐力推出了新型智能轮胎,可通过5G网络传输其测到的路面信息。近日,在5GAA(5G汽车协会)组织的“The 5G Path of Vehicle-to-Everything Communication(车到一切5G通信之路)”活动中,该公司展示了“全球首个5G增强ADAS服务”应用场景。

全球首款! 倍耐力推出可与5G网络连接的智能轮胎

(图片来源:倍耐力官网)

倍耐力携手爱立信、奥迪、Tim、Italdesign(意大利设计)和KTH(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共同进行了展示。车辆配备装有传感器的倍耐力Cyber Tyre,并与5G网络连接,可向后车传输轮胎检测到的打滑风险。

轮胎是车辆与道路之间的唯一接触点,倍耐力正在改进技术,使轮胎可以与车辆、驾驶员进行交流。此外,利用5G的潜力,轮胎还可以与整个道路基础设施通信。倍耐力Cyber Tyre内部配备传感器,可为车辆提供轮胎型号、公里计时、动态负载相关数据,并提供路面潜在危险情况,包括积水和抓地力不足等。这些信息将使汽车改进控制和驾驶辅助系统,大幅提高安全性、舒适性和性能。此外,倍耐力Cyber Tyre还可将该信息发送给其他车辆和基础设施。倍耐力利用5G,使轮胎适应更广泛的通信环境,包括道路交通生态系统,进而推动未来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和服务,以及自动驾驶系统的发展。

倍耐力的Perfect Fit(天造之合)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让轮胎具备“感知力”。该战略着眼于移动出行的发展,重点开发量身定制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汽车制造商、车队和驾驶员的需求。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0I70140366L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