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解读长城GW4C20B 2.0T 汽油机

盖世汽车 Paul 2019-11-20 07:10:00
核心提示:在短时间内,发动机开发依然具有广阔的天地,大有可为。

随着消费者消费理念升级,单纯靠降价打动消费者的销售模式似乎不见效了。作为汽车心脏的“发动机”是衡量一辆汽车品质好坏的重要性参数,发动机的知识普及也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愈发得到关注。11月15日,长城汽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媒体品鉴会在保定市徐水工厂举行。业内各界人士通过听取长城汽车技术讲解和现场试驾,对长城汽车发动机技术有更新的认识。

长城汽车,长城,蜂巢易创,汽油机,长城炮,哈弗,

长城汽车发动机工厂

依托六大升级,核心参数超越德系

经过层层角逐,长城汽车的GW4C20B 2.0T汽油机成功入选“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这也是长城汽车第六次赢得该项殊荣。

GW4C20B 2.0T汽油机是长城发动机EC平台顺应全球节能减排大势,历时3年打造出的具备多项先进技术的高性能、低油耗、低排放发动机,同时也作为蜂巢易创的代表性作品。

在发动机技术领域,我们一度认为“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这一次,GW4C20B 2.0T汽油机最大扭矩385N·m/1800-3600rpm,最大功率165kW/5500rpm,对比同排量的大众EA888-DKX、宝马B48A20C等德系发动机,除去在参数上的超越,搭载该发动机的哈弗F7x,在百公里加速上也超越了途观L、宝马X1等产品。

长城汽车,长城,蜂巢易创,汽油机,长城炮,哈弗,

GW4C20B 2.0T汽油机

而这一切与GW4C20B 2.0T汽油机在性能上的六大升级是分不开的——采用领先的缸内直喷技术,通过更好的燃油雾化混合,降低PN排放,使燃烧更加充分;借助优化排气歧管,利于发动机排温控制,降低油耗;采用正时系统,应用液压张紧器,有效提高发动机NVH性并极大提高正时系统运转稳定性;采用变量机油泵极大降低油耗,让发动机转速、负荷等调节更顺畅;通过完善曲轴箱通风系统,使其运转更科学;采用智能化的热管理,确保发动机的使用更高效。

搭载GW4C20B车型试驾体验,各项性能表现出色

本次试乘/驾的是搭载GW4C20B 2.0T汽油机的哈弗F7x、哈弗H9、长城炮。哈弗F7x在百米加速过程中,不论是起步、行进、加速过程中,NVH性能出色。哈弗H9在封闭高环试乘中,当时速达到150km/h,再加速依旧可感觉到源源不断的动力,值得一提的是,驾驶舱内依旧十分平静。长城炮在爬坡、涉水测试中的表现优良。在倾斜角度15°的坡道上攀爬时,发动机的动力十分强劲,未出现抖动;涉水测试时车体也是十分地平稳顺畅。

长城汽车,长城,蜂巢易创,汽油机,长城炮,哈弗,

搭载GW4C20B 2.0T汽油机的哈弗F7、F7x与长城炮

长城汽车在动力方面的全球化布局

为了应对当前激烈的竞争,长城汽车整合了全球顶尖研发资源,建立了从概念设计、开发设计、仿真计算、性能开发到试验验证等一系列完善的产品开发流程,形成了EG、EC、ED、EB四大发动机平台,涵盖汽、柴油机等产品,均达到国6b排放水平。

长城汽车,长城,蜂巢易创,汽油机,长城炮,哈弗,

长城汽车发动机工厂内部

6月20日,蜂巢易创发布了包括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6001系列电驱动在内的“Ⅰ纪元”动力总成技术产品。按照长城汽车的规划布局,未来蜂巢易创将谋求从单一零部件向系统供应商转变,持续向混动、纯电动、智能互联升级,在做稳做优传统汽车业务的同时,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和智能互联汽车业务,力争到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突破550亿元。

截止目前,蜂巢易创在全球建立了四个(奥地利、印度、保定、上海)研发中心,并规划了保定、徐水、天津、扬中四大生产基地。未来,长城汽车通过蜂巢易创的独立运营,可培育更系统化的供应机制,用更加先进的技术反哺长城汽车的整车产品,促进长城汽车整体运营效率的提升。

盖世小结:

据中汽协数据统计,1-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44.4万辆和2065.2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0.4%和9.7%。在此背景下,长城汽车销量却实现了“逆袭”,今年10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115015辆,同比增长4.48%;1-10月累计销售新车839128辆,同比增长6.66%。其中,哈弗1-10月累计销量达607685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07%。

长城汽车在技术研发上一向坚持“过度投入”,注重有效研发。也正是因为如此,长城汽车才得以凭借GW4C20B这款发动机的优异性能,俘获消费者的青睐,成为2019年车市寒冬中的一股暖流。

近年来,新能源车快速崛起,新四化概念不断推广,一些厂商开始放松了对燃油发动机技术投入,投向“热钱”投资。但反观目前市场中的主销车型,仍是以燃油车为主。在短时间内,发动机开发依然具有广阔的天地,大有可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相信未来长城会在发动机领域上更进一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0I70140236C103.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