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获得经销商牌照,拜腾正式进入美国加州市场

每日汽车 文 / 崔力文 2019-11-20 07:30:00

“海外市场”或将成为新势力造车的“新风口”?

不久之前,在对拜腾首席事务官丁清芬专访中获悉,拜腾M-Byte预计2020年开始接受欧洲和北美地区的预订,2021年正式进入欧美市场。截至目前,该车型已获得近5万辆的意向购买订单,其中近2.5万个订单来自于海外市场。同时,拜腾刚刚获得韩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MS Autotech旗下子公司Myoung Shin Co.的战略融资,未来还将进入韩国新能源市场。

新势力造车,经销商牌照,拜腾,美国市场

其实,身处下行市场之中,国内新能源行业对于新势力造车而言并不友好,未来“海外市场”或将成为新势力造车的“新风口”。

也在近日,据外媒报道拜腾汽车已经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经销商许可证,也意味着拜腾汽车可以正式向美国加州的消费者提供车辆销售及租聘业务,其海外市场的扩张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

此次获得销售牌照,美国拜腾事务总经理Jose Guerrero表示,“我们相信混合零售模式对于拜腾给客户提供最佳体验至关重要。我们也在尝试一种在美国尚未有的零售模式。通过获得加利福尼亚州的经销商许可证,拜腾将能够直接向该州的客户出售和租赁车辆,同时,拜腾也可以在线将车辆零售给美国其他州的客户。”

新势力造车,经销商牌照,拜腾,美国市场

其实,相比其它新势力造车,拜腾在团队组成上可谓最为“国际化”的一家。专访之中获悉,拜腾汽车CEO戴雷博士当下也正在海外积极推进一笔欧美资本集团的战略融资项目,不出意外,该笔融资最快将在今年之内达成。

而在刚刚过去的9月法兰克福车展,拜腾还向外界宣布:其C轮融资即将结束,此次融资金额为5亿美元,参与的领投方包括一汽集团与南京市政府旗下的投资基金等。此外,一汽集团已于近期与拜腾签署了投资协议,参投拜腾的C轮。

但从多方获悉,该笔融资对外界披露的融资年中到账,略有推迟。拜腾首席事务官丁清芬对于此事也一并回应,表示融资已经逐步到账,目前公司资金运转一切正常。

新势力造车,经销商牌照,拜腾,美国市场

不可否认,能否持续融资,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已经成为困扰新势力造车的主要问题。11月13日,同为新势力造车的小鹏汽车也宣布获得小米参投的C轮融资4亿美元。此外,爱驰汽车选择与拜腾相同的“海外路线”,不久之前,在德国莱茵TV集团的官方认证下,其爱驰U5获得欧盟准入批准,正式进入欧洲汽车市场。

总之,亦如拜腾、爱驰选择进入海外市场,在其量产车型还未正式面市之时,具体效果还是未知。同时,对于它们的销售网络、服务体系、充电等相关配套而言,也是不小的挑战。身处欧洲、美国等汽车市场,还要面对BBA、大众、特斯拉等“劲敌”的挑战,前景依旧严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0I70140225C501.shtml

文章标签: 新势力造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