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以色列创企推出云平台 帮助赌城将交通事故减少17%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1-20 11:33:50
核心提示:虽然自动驾驶汽车预计能够减少交通事故,但是,毕竟还没成为事实,不过,以色列一家初创公司却研发了一个云平台,可达到同样的目的……

盖世汽车讯 有关未来汽车制造商可能会采用何种通信方式,通知驾驶员路上有潜在危险,业界一直争论不断,而且持续了数年之久。当汽车业与政府一直在争论到底是专用短程通信(DSRC)还是蜂窝网络通信能够更好地发送信息时,以色列初创公司Waycare却在关注此类信息本身。

黑科技,前瞻技术,Waycare,Waycare云平台,云平台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减少,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Waycare)

Waycare于2016年成立,其最初的试点项目是帮助交通部门分析实时和接近实时的交通信息,从而帮助驾驶员避开碰撞事故。该公司与拉斯维加斯交通中心合作,将15号州际公路部分路段的主要交通事故减少了17%。

目前,该公司正在扩大其业务,与佛罗里达交通部混合哥伦布市的俄亥俄中部交通运输局的也在合作类似项目。此外,Waycare还宣布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750万美元,计划在2020年底,将业务扩展至美国其余5至10个州。而且从明年开始,以色列和欧洲的城市也计划采用Waycare的软件。

此前,长期有人认为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在美国公路上每年减少4万左右的死亡人数,不过在今年6月的于特拉维夫举行的EcoMotion大会上,Waycare提供了证据表明,在自动驾驶汽车实现以前,有很多措施可以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

如何工作?

Waycare利用基于云的平台,从伙伴和车队处收集实时数据,并在此类信息上运行深度学习算法,以识别存在的问题,并对最可能出现问题和事故的地点进行预测性推断。

此类推论来自于拼接的信息,其中包括在单辆车上探测到的硬刹车和规避操作等信息,以及视频中识别到的更广泛的交通减速信息,以及有关天气状况和附近体育赛事等其他背景信息。

执法机构和交通管理部门可以采用Waycare的平台应对眼前的问题,南内华达州区域交通委员会的经理Tina Quigley表示,使用该平台时,委员会发现碰撞事故的时间可提前12分钟,而且还可以决定在何处部署资源,防止进一步发生碰撞事故。

Waycare技术不仅仅是一种传播交通状况和危险的时间敏感型信息的方式,而且无需对公共基础设施进行彻底改造,是一种替代方式,可以减少对更换道路上嵌入式老化传感器的需求。未来,该技术还能够消除通过DSRC或蜂窝网络传输安全信息所需的基础设施投资。

驾驶员也可获取信息

驾驶员也可直接从Waycare的信息和推论中受益,Waycare依靠Waze获取某些信息,还会将实时信息反馈给应用程序用户。

不过,就目前而言,该公司的主要重点是与公共部门的交通机构合作,帮助减少碰撞事故,为未来管理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做好准备。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0I70132353L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