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奥托立夫推前排中央安全气囊 防侧面碰撞中前排驾驶员与乘客相撞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1-19 10:30:32
核心提示:我们曾报道过,为了符合新型欧洲新车评估测试碰撞测试,通用、现代和Rivian都曾推出过前排中央安全气囊,而近日,奥托立夫也跟上了脚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18日,汽车安全系统全球领导者奥托立夫(Autoliv)宣布,研发了一款新型前排中央安全气囊(front center airbag),以在发生侧面碰撞事故时,挽救乘员生命。当地时间11月19日,该款安全气囊将在犹他州奥格登技术中心举行的奥托立夫资本市场日(Capital Markets Day)上展出。

黑科技,前瞻技术,奥托立夫,奥托立夫前排中央安全气囊,前排中央安全气囊,欧洲新车评估测试碰撞测试,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奥托立夫)

在任何道路碰撞事故中,头部都是最常受伤的身体部位之一,而且可能会给受害者带来毁灭性的后果。如果在反方向发生了侧面碰撞,乘客可能会撞到汽车内饰或前座的另一位乘客,导致头部和胸部受伤。为了保护乘客免受此类伤害,欧洲新车评估测试(NCAP)从2020年1月1日起将在评级程序中引入远侧负荷情况测试。

新款奥托立夫前排中央安全气囊有助于避免驾驶员与内饰(driver-to-interior)以及驾驶员与乘客(driver-to-passenger)相撞,该安全气囊安装在驾驶员和前排乘客之间的位置,为他们提供保护,防止发生侧面碰撞时,二人再次发生碰撞,降低头部、肩部和胸部受伤的风险。

奥托立夫研发部副总裁Scott Dershem表示:“研究表明,新型中央安全气囊能够将乘客互相碰撞造成的伤害减少80%,如果前排乘客座位上没有人,该安全气囊在侧面碰撞中,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保护。该项技术创新凸显了奥托立夫致力于拯救生命,预防全球道路交通伤害。”

到2020年,奥托立夫前排中央安全气囊将被引入19款车型。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9I70140123L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