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青年汽车宣告破产,“水氢发动机”闹剧谢幕

亿欧 方世滔 2019-11-19 07:26:54
核心提示:曾因“水氢发动机”闹剧而引发行业热议的青年汽车,终是落得了破产的境地……

11月10日,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发布公告表示,因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年汽车”)的破产财产已经分配完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一百二十条之规定,已于2019年10月21日裁定终结其破产程序。

青年汽车破产

早在今年8月,青年汽车已经向法院申请过破产清算。青年汽车集团及关联公司以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为主,该行业属于国家扶持行业。彼时,法院认为,青年汽车系列企业的部分核心资源具备营运价值,青年集团仍在继续经营,不存在资产完全不能变现的情况;虽然青年汽车集团存在一定的清偿困难,但存在通过自行协商、政府帮扶、引入投资等方式清偿债务的可能。因此,法院驳回了青年汽车的破产申请。

但让外界没想到的是,青年汽车不仅未能逃脱破产的命运,而且这一命运来得这么快。据了解,青年汽车用于普通破产债权清偿的金额为2.05亿元,债务清偿率为28.47%。

青年汽车成立于2008年,法定代表人为庞青年,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回顾这家公司的“一生”,可谓满是污点。

据了解,青年汽车共有7条被执行人信息,此外还有25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原因均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在裁判文书网上与“青年汽车”相关的裁判文书就多达几百份,其法人代表庞青年也先后20余次被列入失信名单并被限制消费。

青年汽车破产的导火索,便是今年五月的“水氢发动机”闹剧。

5月23日,《南阳日报》头版头条刊发的《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一文称,南阳高新区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研发的水氢发动机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文章还提到,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该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时,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

根据介绍,这一水氢燃料汽车项目总投资83.16亿元,其中南阳市政府平台出资40亿元。青年汽车方面称,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届时可实现产值300亿元,利税超百亿元,并增加1000多个就业岗位。

消息一出,便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这一斥巨资,却不符合能量守恒定律的项目,实在无法令人信服。事后,庞青年在接受媒体采访并现场演示水氢燃料汽车时,也是状况百出。自此,青年汽车的“黑历史”开始被多方调查披露,包括在宁夏石嘴山、鄂尔多斯等地出售煤炭资源获利,以及在浙江海宁、江苏连云港、贵州六盘水等多地设立的烂尾项目等。

最终,该公司也在舆论的监督下,逐渐分崩瓦解。

不过,此次宣告破产的杭州青年汽车公司只是庞青年汽车产业中的一部分,该公司的母公司金华青年莲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还拥有济南青年、金华青年等多家公司。

目前,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已经将生产地址变更至江苏省如皋市城北街道雪袁线168号,而如皋市正是赛麟汽车的注册地。这似乎意味着,赛麟汽车将借用青年汽车生产资质实现量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9I70139988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