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Volta Trucks与Prodrive合作开发电动重型卡车 扩大司机视野

盖世汽车 Elisha 2019-11-17 09:40:15
核心提示:Volta卡车公司与Prodrive公司合作,设计16吨重的电动重型卡车。在Volta重型卡车概念中,司机驾驶位置降低,前轴偏向中前方,以提供不间断的视野。

Volta卡车,Prodrive电动重型卡车,驾驶位置,驾驶视野,Volta卡车电动重型瞳车

(图源:Volta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Volta卡车公司与Prodrive公司合作,设计16吨重的电动重型卡车。在Volta重型卡车概念中,司机驾驶位置降低,前轴偏向中前方,以提供不间断的视野。在2020年夏季之前,Prodrive将把此种设计发展成可驾驶的演示器。

将司机座位置于驾驶室中央,与行人平视,并采用大面积座舱玻璃窗,用摄像机代替传统后视镜,可以消除危险盲点。Prodrive项目负责人Steve Price表示:“在城市环境中,卡车面临两大问题,柴油发动机日益不受欢迎;在行人和骑自行车者伤亡事故中,柴油发动机车辆所占的比例也很大。在汽车行业向电气化转变之际,我们的客户Volta抓住设计机遇,颠覆传统卡车布局,同时解决排放和安全问题。”

为了进一步减少潜在危险,在卡车两侧安装公交式滑动车门,以减少对行人或骑自行车者的干扰,让司机更方便地进入中央驾驶位置。为了与现有装卸区兼容,卡车后部和尾部提升装置遵循传统做法。这也就意味着,通过将现有的后底盘梯架与创新驾驶舱及前部安排相结合,可以组建演示车。

这款卡车的设计目标包括:续航里程100英里,最高时速50英里,以及足够的爬坡能力,可以适应城市高架路中常见的上下坡道和交流道。为了最大限度提高车辆有效载荷,新驾驶室采用复合涂层空间框架结构,复合面板使用天然纤维,而非碳纤维。车辆自重定位14-18吨。Volta计划于2020年中期展示原型车,随后将进行驾驶演示。

为了满足时间短的要求,Volta召集许多合作伙伴,如欧洲汽车设计公司Astheimer等。Prodrive全面负责监督车辆工程和项目交付,包括驾驶室、底盘和电气架构。目标产量为每年2000辆。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7I70139718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