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现代将投资4.1亿美元扩建阿拉巴马工厂 用于Santa Cruz皮卡生产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11-15 13:59:51
核心提示: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将投资4.1亿美元对其位于美国阿拉巴马的工厂进行扩建,并从2021年开始在该工厂生产Santa Cruz皮卡。

现代皮卡,现代扩建工厂

(图片来源:现代美国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将投资4.1亿美元对其位于美国阿拉巴马的工厂进行扩建,并从2021年开始在该工厂生产Santa Cruz皮卡。众所周知,皮卡在美国消费市场备受青睐,当前主要玩家均为美国本土企业,而现代汽车致力于在这片竞争激烈的领域获得一席之地。

现代宣布对阿拉巴马进行扩建之际,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或将在本周宣布是否推迟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加收25%关税。

在过去18个月中,现代汽车在蒙哥马利(Montgomery)地区的投资额超过了11亿美元。本次最新的工厂扩建计划将为工厂创造200个直接就业岗位,为地区供应商和物流企业再创造1000个就业岗位。

据悉,该工厂于2005年正式投产,是现代在美国的第一座汽车组装和制造工厂。当前这座工厂拥有2900名全职员工以及500名兼职员工。

由于在SUV市场上发力较晚,现代在美国、中国和其他市场上的销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最近几年,该公司一直在扩充其SUV产品线。

四年前,Santa Cruz皮卡以概念车的形式初次亮相。此前,现代汽车曾发布消息称,这款车将会于2021年在北美等市场上市。它的加入将进一步丰富现代在美国市场的产品阵容。目前,该车企有三款车型在阿拉巴马州生产,分别是索纳塔和伊兰特三厢轿车以及胜达SUV。

去年美国和韩国取得一致,修改了一项遭到特朗普尖锐批评的贸易协定。双方商定将原定于2021年到期的韩国皮卡出口关税(25%)延长适用至2041年;放宽汽车安全及环境标准,将符合美国汽车安全标准视为符合韩国安全标准,将美国车企每年向韩国出口的汽车配额由2.5万辆增加到5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5I70139522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