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戴姆勒欲借裁员缩减10亿欧元成本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11-15 12:47:52
核心提示:戴姆勒将寻求在2022年底前通过对梅赛德斯-奔驰业务进行裁员,以节省逾10亿欧元(约11亿美元)的成本。

奔驰裁员

(图片来源:戴姆勒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于11月14日表示,更加严格的排放规则将会对该公司2020和2021年的利润造成冲击,因此该公司将寻求在2022年底前通过对梅赛德斯-奔驰业务进行裁员,以节省逾10亿欧元(约11亿美元)的成本。

在发布这一消息之后,戴姆勒股价早盘下跌2.3%,至52.17欧元,为德国DAX .GDAXI蓝筹股指数成份股中跌幅最大的个股。

该公司表示,其针对管理层的裁员幅度约为10%。此外,戴姆勒还打算通过削减人力成本等措施,为卡车业务部门节省超3亿欧元的资金和2.5亿欧元的固定成本。

戴姆勒表示,该公司需要销售更多的电动汽车,以达到欧盟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欧盟强制汽车制造商在2021年之前,将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07年的基础上减少40%。而针对2030年的目标,车企还需在2021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减排37.5%。

戴姆勒还表示,他们希望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和货车业务的销售回报率在2020年时至少达到4%,并在2022年时至少达到6%。

梅赛德斯-奔驰预计其汽车销量在2020年时将提升3%。但是该公司也表示,潜在的贸易关税上涨,以及英国退欧事件有可能会降低他们的销售回报率,最大降幅可达1%。今年早些时候,戴姆勒曾预测,奔驰汽车业务今年的销售回报率或将处于3%-5%区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5I70139511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