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不再是传言? FCA新专利揭示在研发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1-15 06:30:09
核心提示:坊间一直有传言表示FCA正在研发一款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现在,在FCA最新申请了一份专利中,终于看到了证据。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坊间一直传言四起,而有关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FCA)要生产一款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的谣传言仍在流传。不过,现在的最新证据却证实了该传言。

黑科技,前瞻技术,FCA,FCA专利,FCA直列六缸发动机,FCA发动机专利,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商标局)

在一项针对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的废气再循环系统的专利申请中,FCA碰巧使用了一张直列六缸发动机的图片。据Mopar Insiders网站报道,FCA的专利申请于今年4月获批,最早于2017年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

此外,FCA还拥有GME-T4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首次亮相于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Jeep Wrangler、Jeep Cherokee和中国市场的Jeep Grand Commander车型,而专利图清楚展示了一款直列六缸发动机。

FCA并不是碰巧采用直列六缸发动机举例,因为今年FCA还获得了两项与发动机有关的系统专利,而该两项专利都包含V6发动机的图片。

FCA的一名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不愿就有关对未来产品的猜测发表评论。”

多年来,Mopar Insider网站一直在密切关注该传言,并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该发动机在公司内部称为“GME-T6”或“龙卷风”(Tornado)。据称,该发动机将配备到多款FCA车型中,最大马力为360至525之前,还有一个高性能版本,可能不止一个涡轮。此外,该发动机可能会采用FCA的eBooster技术,以消除涡轮迟滞现象,即可让FCA在未来的发动机上使用更大的涡轮,以获得更多动力,而eBooster技术可以消除更大的涡轮增压器导致的涡轮迟滞现象。

至关重要的是,该款发动机可以帮助FCA节省资金,因为在生产GME-T4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的生产线上生产该款直列六缸发动机会效率更高。如果FCA确实在研发该款发动机,那么直列六缸发动机肯定与直列四缸发动机是相关的。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5I70139285L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