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DS新车型配备抗疲劳技术 探测到驾驶员注意力分散时发出警报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1-15 08:30:34
核心提示:每年因驾驶员疲劳驾驶或分心驾驶都会造成很多交通事故,而法国标致雪铁龙的豪华品牌DS Automobiles表示,其抗疲劳技术每年可以挽救50条生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标致雪铁龙的豪华品牌DS Automobiles表示,其抗疲劳技术每年可挽救50条生命。

黑科技,前瞻技术,DS抗疲劳技术,DS驾驶员注意力监控,驾驶员注意力监控技术,DS 7 Crossback,汽车新技术

DS的疲劳监控系统结合了一对红外摄像头以及不断更新的车辆定位数据,已安装在与奥迪Q5对标的DS 7 Crossback车型上。由于摄像头面向驾驶员,因而汽车可以监控驾驶员的行为,发现驾驶员困倦或注意力分散的迹象,并向驾驶员发出警报,让驾驶员休息一下。而且,该摄像头会在眼睛、眼睑或颈部运动中发现疲劳的迹象,如果检测到其中任何一种,就会激活有声警报,并在数字仪表盘上显示警报。

黑科技,前瞻技术,DS抗疲劳技术,DS驾驶员注意力监控,驾驶员注意力监控技术,DS 7 Crossback,汽车新技术

据DS所说,自2015年以来,英国已经有4000起因疲劳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且造成150人死亡,如果所有汽车都配备了其抗疲劳技术或类似的系统,每年可以避免约1300起碰撞事故以及50起交通事故。

DS公司的产品主管Vince Clisham表示:“驾驶员分心和疲劳驾驶对英国各地道路的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也是造成每年数千起交通事故的元凶,而且有些事故还导致了死亡。因此,我们在DS 7 Crossback车型的所有版本上都配备了DS驾驶员注意力监控技术(Driver Attention Monitoring),加上DS夜晚视觉(Night Vision)和DS主动LED视觉前大灯(Active LED Vision headlights),DS汽车正引领着道路安全性的提高。”

黑科技,前瞻技术,DS抗疲劳技术,DS驾驶员注意力监控,驾驶员注意力监控技术,DS 7 Crossback,汽车新技术

到2022年,欧盟境内销售的所有车辆都会被强制要求配备疲劳和注意力分散警报系统,不过,在此之前,并不会成为标配。例如,在DS 7 Crossback的较低配置版本上,该系统只是选配套装的一部分,而且该套装价格为700至875英镑不等,只有在高端Prestige和Ultra Prestige车型上才标配了该套装。

睡意探测系统只是欧盟提出的一系列变化中的一部分,到2022年,欧盟境内出售的所有汽车、货车、卡车和公共汽车都必须配备倒车摄像头或传感器、智能车速辅助装置以及“黑匣子”数据记录仪。同时,新汽车和货车还被要求配备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先进紧急制动系统和“经碰撞测试得以改进”的安全带。

目前尚不清楚,如果英国退出欧盟,上述规定是否仍适用于在英国出售的汽车。不过,道路安全活动人士敦促政府保持与欧盟同样的标准,据报道,英国运输部的执行机构 – 车辆认证机构(Vehicle Certification Agency)表示会遵循欧盟的标准。(文中图片均来自uk.motor1.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5I70139087L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