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捷豹路虎LESA技术 或用曲面屏代替仪表盘

盖世汽车 Elisha 2019-11-15 08:57:53
核心提示:根据捷豹路虎进行的开创性结构电子学研究(structural electronics research),仪表盘或将被曲面屏取代,驾驶员还可以通过变色车身面板定制内饰。

捷豹路虎LESA技术,曲面屏,仪表盘,开创性结构电子学研究,变色车身面板

(图源:TATA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捷豹路虎进行的开创性结构电子学研究(structural electronics research),仪表盘或将被曲面屏取代,驾驶员还可以通过变色车身面板定制内饰。

捷豹路虎正在开发用于汽车内部的“轻量化简化结构电子产品”(LESA)技术,这在全球尚属首例。该技术可应用于柔性可穿戴设备和弯曲OLED电视,或将从根本上改变未来的车舱,并为客户提供更大的定制能力,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捷豹路虎将通过LESA技术,制造车身面板显示器,仅在必要时显示信息,未来帮助设计师实现流线型和无按钮汽车设计。设计范围涉及:可定制车内照明系统、车体控制、无按钮仪表板和领先加热式织物/皮革方向盘。通过创新印刷电子系统,还可为车内电子设备减重高达60%,因为电线、传感器和计算机都包含在非金属材料中,不需要额外的控制单元封装空间。采用LESA技术,相关过程更加快捷、简便,更加自动化,使用时也更加灵活。同时,有助于进一步实现技术改进,例如,使数字显示在木制表面上,而不需要屏幕;在不额外增加重量的情况下,为车辆增设太阳能电池板;并利用太阳能,为电池充电。

该系统通过CAD技术,虚拟“展开”一部分内容,使其成为二维结构。然后,将所需电子线路(通常与传统ECU相连接)打印至平面上并安装组件。接着,将CAD文件转换为3D。并将电子元件打印至结构中,以制造部件。捷豹路虎已在舱顶控制面板原型中,成功测试LESA技术,不仅减重60%,同时将部件尺寸从50mm减至3.5mm。

捷豹路虎将通过轻量化发展,进一步实现零目标(Destination Zero,零排放、零事故、零拥堵)。希望通过不懈的创新,让社会更安全、更健康、环境更清洁。在未来的捷豹和陆虎车型中,减轻车身重量,有助于提升续航里程和燃油效率,推进该公司的零排放目标。捷豹路虎技术研发经理Ashutosh Tomar表示:“我们相信,LESA技术代表了汽车电子化的未来。通过该技术,我们可以为客户设计和制造创新、灵活和可定制客舱。同时,在生产过程中减少重量和成本,进一步实现零目标。”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5I7013906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