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超级工厂将落脚柏林 德国政府表示欢迎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11-14 14:26:08
核心提示:德国政府对特斯拉将在柏林附近开建工厂的决定表示了欢迎。德国政府认为,尽管国内经营企业或工厂的成本很高,此举依然有助于德国向电动车时代的转型。

特斯拉,特斯拉德国建厂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政府日前对特斯拉将在柏林附近开建工厂的决定表示了欢迎。德国政府认为,尽管国内经营企业或工厂的成本很高,此举依然有助于德国向电动车时代的转型。

11月12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了这一决定,新工厂的位置将位于柏林的新勃兰登堡国际机场附近,将负责生产Model Y和Model 3车型。

当前德国正在努力成为电动出行和电池芯生产中心,特斯拉在此建厂将进一步推动该国在此方面的努力。此外,对特斯拉而言,生产“德国制造”车辆也有助于提升其在产品可靠性和性能方面的声誉。

特斯拉在德国进行投资,这一决定将缓和美德两国在贸易问题上的矛盾。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威胁要通过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的方式打击德国汽车行业。

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在谈到特斯拉的投资时表示:“我们认为这是对德国作为汽车制造中心的认可。我们认为,我们有机会在未来几年成为这个面向未来的行业的重要国际中心。”

这一计划还将巩固德国作为制造业中心的地位。最近几年,宝马和奔驰都选择在生产成本更低的匈牙利建设新厂。另外,大众集团在2015年承认在美国柴油排放测试中使用作弊软件,也对德国汽车行业造成了严重的打击。

技术中心

德国的汽车行业如今依然代表着最顶尖的质量水平,然而,二战后,柏林曾一度被分割,导致其失去了大量的制造业,在过去的十年里,这座城市逐渐演变成了技术中心。

德国政府发言人Steffen Seibert表示,马斯克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之间并未就本次建厂进行会面。但是该发言人表示,德国最近出台的促进电动出行发展的措施使其成为了更具吸引力的建厂地点。

今年9月,德国出台了推动电动汽车和基础设施发展的税收激励措施。此前,德国政府承认,他们将无法完成先前设定的目标,即到2020年达到100万辆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当前,德国政府的新目标是在到2030年能够拥有700万至1000万辆电动汽车,建设100万个公共充电桩。

德国环境部门表示,该国的可再生能源对于特斯拉这样的企业来说,同样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一位发言人表示:“特斯拉希望其能源完全来自可再生能源,而德国正好(在可再生能源方面)有着明确的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4I7013928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