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utoX获颁深圳路测牌照

亿欧 王瑞 2019-11-14 09:32:47
核心提示:AutoX离自动驾驶越来越近。

自动驾驶,AutoX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11月13日于深圳开幕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上,深圳市政府向AutoX颁布正式路测牌照,AutoX就此成为第一家通过深圳自动驾驶功能测试的企业。

据悉,本次牌照需通过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联席工作小组(深圳市交通局、深圳市工信局、深圳市交警局、深圳市发改委)评审,并在深圳发改委的坪山封闭测试场中通过自动驾驶功能测试。

AutoX展示了日前获得的正式通知:《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通知书》。

自动驾驶,AutoX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AutoX于2016年在硅谷成立,专攻汽车自动驾驶领域,此前主要在美国发展。今年1月底,AutoX在深圳南山区成立中国研发总部,并在南山区开启闹市区大规模自动驾驶路测。

“我们非常高兴获得首个深圳市智能网联测试认证,并拿到正式路测牌照。”AutoX创始人及CEO肖健雄难掩喜悦之情,他表示AutoX会在出行、物流两方面同时发力,推动自动驾驶规模化商业应用。

自动驾驶,AutoX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除本次深圳牌照外,AutoX曾获广州颁发的首批自动驾驶路测牌照。2019年9月,AutoX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上与上海嘉定区签约,共同建设全国首个无人车运营示范区,落地100台无人驾驶RoboTaxi车队。

此次获颁牌照后,AutoX已形成以深圳、广州、上海组成的“运营大三角”,自动驾驶落地速度或将得到加速。

AutoX与车企的合作正取得越来越多的成果。此次高交会展出了包括比亚迪电动轿车秦Pro,东风风神电动卡车、东风风神电动轿车等多款搭载AutoX特征自动驾驶多传感器深度融合系统的汽车产品,后者能为车辆提供L4及L5级别无人驾驶所需的车辆决策、规划和控制提供360度视角、零盲区精确感知。

2019年4月,AutoX获得1亿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东风汽车等。此次展出的东风风神电动卡车和东风风神电动轿车,既是东风在物流与出行领域的布局体现,也是AutoX与东风合作成果的展示。每个成果,都将为AutoX与国外自动驾驶巨头的角斗增加筹码。

据悉据悉,美国Waymo今年也将自动驾驶系统集成到卡车上进行测试,测试地区包括美国的亚利桑那州、三藩及亚特兰大州。

同时,Waymo获得了美国加州美国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颁发的自动驾驶运营牌照,自动驾驶的“利刃”不断得到“打磨”。

作为RoboTaxi领域的对手,同样获得CPUC自动驾驶运营牌照的AutoX,未来或将与Waymo在自动驾驶商业化领域展开交锋,深圳自动驾驶运营牌照的获颁无疑是一大利好。

自动驾驶正在加速落地。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4I70139206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