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大数据成推手,汽车全产业走向智能化

亿欧 丁唯一Ocean 2019-11-14 08:29:24

大数据,汽车产业,智能化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在汽车产业各环节趋于智能化的当下,大数据已成为这个时代不可或缺的生产资料,包括汽车保险业。

2019年11月13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今年的论坛主题为“数智赋能 引领变革”。本届论坛的各位嘉宾围绕上述主题,从大数据前瞻技术、数字经济、5G通信、智能网联、信息安全、汽车市场、汽车金融、汽车保险等多个维度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哲在论坛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科技的力量正在深刻改变着金融产业、保险产业的生态。在其看来,当下的汽车和保险大数据产业还停留在“物理”的合作,未来希望能通过跨界融合变成一种“化学”的作用。

“大数据是建设汽车强国的必经之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在演讲中说道。他认为,汽车产业正是作为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融合载体。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宁认为:“汽车行业现在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已经不是我们汽车行业凭借自身的力量能够解决的,必须依靠数据。”在她眼中,大数据将给汽车产业将会带来以下改变:产业重构、产业向智能化发展、研发体系以客户为中心、消费模式改变、新能源汽车发展。

作为新一代信息产业的实践,车联网产业正在进入快速的发展阶段。尽管目前积极的政策导向、可持续的产业体系、道路管理、智能交通和日趋完善的产业链已经搭建了车联网的美好前景框架。然而随着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的需求不断提高,各种设备互联设备种类数量都会很多,同时软硬件漏洞后门的资源也在更加,车联网的安全问题日益凸显。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指出了车联网四大内生安全四大问题:漏洞不可避免、后门无法杜绝、漏洞后门无法彻查、安全质量无法控制。针对以上的问题,邬江兴提出了拟态理论和内生安全防御体系,拟态防御理论和技术能够利用系统构造的内生安全功能,可靠的抵御任何利用目标系统内部已知/未知软硬件漏洞后门实施的安全威胁,从而在技术架构层面保证了车联网设施提供的服务功能。

在本届论坛上,主办方还展示了多家单位在今年取得的创新成果,包括车联网数据交互应用生态平台、保险行业车型车价数据服务平台、车辆属性风险评价体系、智能网联汽车仿真云平台、《中国汽车与保险大数据发展报告(2019)》和中国汽车人机交互HMI评价体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4I70139155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