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特斯拉“撞车罐”专利吸收撞击能量 保护乘员和汽车关键部件的安全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1-14 09:32:27
核心提示:虽然特斯拉旗下的汽车已经拥有很高的安全评级,不过,最近,特斯拉又申请了一项专利,旨在提升汽车在碰撞事故中的安全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已经具备很高的安全评级,跻身当今道路上最安全的汽车之列。不过,特斯拉仍在提升其汽车的安全性,而且最近公布了一项专利,描述了一种“撞车罐”(crash can),可以在发生碰撞事故时更好地保护乘员的安全。

黑科技,前瞻技术,特斯拉,特斯拉专利,特斯拉撞车罐,特斯拉碰撞安全,汽车新技术

该项专利名为“增强碰撞性能的先进薄壁式结构”(“ADVANCED THIN-WALLED STRUCTURE FOR ENHANCED CRASH PERFORMANCE),描述了一种“撞车罐”,即内置于汽车碰撞区域的薄壁金属结构。此类金属结构能够吸收撞击的能量,并在碰撞事故中以稳定的方式变形。“撞车罐”通常为方形、单芯管状装置,直接安装在车架的前方。

不过,特斯拉的“撞车罐”专利虽然采用了相同的概念,但是提高了等级。不再采用简单的方形、单芯管,而是采用了包括至少4个空心长方体的多芯结构。空心长方体的四个面以90度角相连,至少两个长方体会共用一个面。

虽然更新之后的设计只有微小的变化,却可以提高车辆在碰撞事故中的安全性。据特斯拉所说,最新设计的“撞车罐”的变形过程更稳定,在碰撞时,可增加吸收撞击能量。

黑科技,前瞻技术,特斯拉,特斯拉专利,特斯拉撞车罐,特斯拉碰撞安全,汽车新技术

特斯拉表示,此种撞车罐所采用的多芯结构可以让塑性变形更稳定,而且采用的多个几何体也可以让塑性变形更稳定。当撞车罐遭遇撞击时,塑性变形就是吸收撞击能量的过程。而撞车罐可以增加塑性变形,从而增加吸收的能量,增加了撞车罐以渐进方式弯曲的可能性。因此,当受到轴向力时,撞车罐的多芯结构会增加弯曲的可能性,撞车罐就会稳步向下、逐步折叠。

以此种方式增加塑性变形可让多芯撞车罐拥有以下几个优点,例如,增加塑性变形反过来可以增加碰撞中吸收的能量,从而降低碰撞中乘员和车辆关键部件的减速速度。进而,为乘员和关键部件带来更安全的体验,降低受伤或损坏的几率。此外,提高多芯结构以稳定方式弯曲的可能性也提高了碰撞中碰撞罐如何反应的可预测性,反过来提高了车辆其余部分如何反应的可预测性,从而提高了乘员对乘车体验的可预测性,并可实现更精确的规划,以保护乘员的安全。

在当今的汽车制造商之中,特斯拉毫无疑问是最关注汽车安全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特斯拉的每一款电动汽车都在各种碰撞测试中表现良好,Model X SUV车型几乎无法被掀翻,而Model 3 车型通过了NHTSA、Euro NCAP、ANCAP甚至IIHS的安全测试。最近公布的“撞车罐”专利则表明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将变得更加安全。(文中图片均来自teslarati.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4I70134258L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