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晨报】大众法国负责人将调任加拿大公司CEO/2019中国十佳发动机名单公布

盖世汽车 2019-11-13 14:45:06
核心提示:昨日,你错过了哪些重要新闻?

一、大众法国负责人将调任加拿大公司CEO

沃尔沃,大众加拿大新任CEO,传戴姆勒计划裁员,沃尔沃PHEV

(图片来源:大众加拿大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加拿大分公司11月11日表示,此前担任大众法国分公司负责人的Pierre Boutin将会从明年1月1日起负责该集团在加拿大部门的运营。

Boutin为加拿大公民,曾担任大众俄罗斯分公司的负责人。他将接任Daniel Weissland,担任大众加拿大公司CEO。今年9月9日,在开始担任大众加拿大公司CEO不到两年之后,Weissland被任命为奥迪美洲区总裁。

在Boutin加盟大众加拿大公司之际,该公司正面临着新车销量下滑以及消费者需求转变等问题。如今消费者对于轿车的需求正在逐渐走低,而轿车正是大众产品线曾经的中流砥柱。今年截至10月份,大众集团在加拿大市场的新车销量下跌了5.4%,而整个市场的降幅为3.8%。

Bout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能够回到家乡,通过这样一支具有才华、尽职尽责的团队来领导公司的转变,这是一个重大的机遇。加拿大汽车行业的格局正在经历快速的变化,在这里,大众集团正在寻求更高的参与度。”(来源:盖世汽车)

二、2019中国十佳发动机名单公布,自主品牌抢占7席

近日,“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公布。从获奖名单来看,国产发动机占据了绝对主导地位,包括奇瑞1.6TGDI和长安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内的7款发动机纷纷上榜,而合资品牌中,仅有上汽通用第八代Ecotec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2.5L Dynamic Force Engine以及东风日产的VC-TURBO可变擎在列。(来源:盖世汽车)

沃尔沃,大众加拿大新任CEO,传戴姆勒计划裁员,沃尔沃PHEV

三、PSA CEO:与FCA合并后所有品牌都将保留

沃尔沃,大众加拿大新任CEO,传戴姆勒计划裁员,沃尔沃PHEV

(图片来源:FCA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PSA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承诺,在与FCA完成合并后,两家集团旗下的所有品牌都将会得到保留。

目前,通用汽车旗下拥有7个品牌、大众集团有10个品牌。如果FCA和PSA能够按照计划成功完成合并,新集团将会拥有13个品牌,从而在品牌数量方面超越通用和大众。唐唯实表示,他们没有取消任何品牌的计划。

国外媒体报道称,唐唯实已承诺在合并之后保留新集团庞大的品牌阵容,其中也包括蓝旗亚和克莱斯勒等车型较少、全球影响力有限的品牌。

唐唯实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的时候说道:“在我看来,这些品牌都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再加上各自的品牌优势,即便交易完成,也没有取消任何一个品牌的必要。”(来源:盖世汽车)

四、传戴姆勒计划进行管理层裁员 并冻结德国员工工资

沃尔沃,大众加拿大新任CEO,传戴姆勒计划裁员,沃尔沃PHEV

(图片来源:戴姆勒官网)

盖世汽车讯 德国媒体报道称,戴姆勒集团已决定在全球范围内针对管理层进行裁员,裁员幅度约为10%。11月8日,德国媒体《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援引戴姆勒工会的内部文件报道称,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松林(Ola Källenius)希望裁去大约1100个管理职位,同时冻结所有30万名德国员工的工资。

另一家德国媒体德国《商报》(Handelsblatt )也声称他们获得了这份文件的副本,两家媒体均表示戴姆勒将于本周四进一步详细阐述该计划。虽然戴姆勒方面拒绝对此置评,但是该公司的重组计划已经不是秘密。在康松林于今年5月份接任董事长一职之前,其重组的想法就已经众人皆知。

在第二季度,戴姆勒净亏损12亿欧元(2018年第二季度为净利润18亿欧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达13亿欧元(2018年第二季度为净利润17亿欧元),导致每股收益下降至负1.24欧元(2018年第二季度为正1.61欧元)。(来源:盖世汽车)

五、奔驰、宝马三季报现回升 BBA集体降本增效

宝马三季报迎回升 电动车再“加码”

在SUV车型的强劲销售、以及中国市场的带动下,宝马汽车业务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长3.6%至613361辆;息税前利润大涨62.9%的同时,销售回报率更是提升2.2个百分点至6.6%。

在8月履新的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的带领下,宝马业绩正得到极大改善。对此,齐普策也表示,相比于其他车企下调预期,宝马有望实现全年目标。1-9月,尽管因反垄断罚款引发的“特殊项目”影响犹存,但在三季度的推动下,宝马汽车业务销量、营业收入等指标依然实现了小幅增长。

奔驰继续降本增效 “柴油门”致额外支出

奔驰方面,其母公司——戴姆勒新任“掌门人”康林松,所推动的一系列降本增效举措正在发挥作用,带动奔驰三季度汽车业务销量、营业收入、息税前利润等指标均实现个位数的小幅增长,但销售回报率仍下滑0.3个百分点至6%。

同时,基于奔驰汽车业务前三季度各主要财务指标的全面下滑,康林松指出,“为了在未来几年把控转型,我们需要加大努力:必须大幅降低成本,持续增强现金流。”有消息显示,戴姆勒将于11月14日在伦敦发布详细的成本削减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日,戴姆勒正式启用全新组织架构,并成立三家独立的股份公司,以覆盖此前的五大业务板块。这项戴姆勒史上最大规模的重组规划,被认为将有效提升戴姆勒竞争能力,以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在康林松看来,此次调整是加快戴姆勒向移动出行公司转型的关键一步。(来源:中国经济网)

六、沃尔沃在英国为PHEV车主提供一年免费充电服务

沃尔沃,大众加拿大新任CEO,传戴姆勒计划裁员,沃尔沃PHEV

(图片来源:沃尔沃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车辆的节油和减排潜力,沃尔沃在英国发起了一个名为“Take Charge”的项目。此项目的目的是鼓励人们定期为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车辆充电,保证混动系统的高压电池一直处于充电状态。

从即日起,购买了沃尔沃PHEV的车主可享受持续一年的免费充电服务,活动结束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该服务适用于沃尔沃全部7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每辆车的用电量将从2020年5月起,通过沃尔沃的On Call应用进行统计,之后沃尔沃会根据平均电价为车主报销前12个月车辆所产生的电费。(来源:盖世汽车)

七、合资公司落地 哈啰出行牵手宁德时代

近日,哈啰出行、宁德时代和蚂蚁金服三方合资公司宁德智享正式成立,哈啰出行创始人兼CEO杨磊出任宁德智享CEO。杨磊表示,宁德智享将整合三方在出行用户、产品研发、技术积累、渠道运营等方面的优势,推动两轮基础能源网络的应用普及,也将助推宁德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向两轮方向延伸。

沃尔沃,大众加拿大新任CEO,传戴姆勒计划裁员,沃尔沃PHEV

哈啰出行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移动出行平台,旗下包括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哈啰顺风车、哈啰打车等产品,先后获得蚂蚁金服、复星、GGV、成为资本等投资机构投资。

2018年9月将品牌从哈啰单车升级为哈啰出行,10月正式启动了打车业务,携手嘀嗒出行、首汽约车、高德地图等,将网约车纳入服务范围。11月,哈啰出行宣布携手首汽约车,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全国60多个城市同步接入首汽约车网约车业务。(来源:汽车之家)

八、离20分钟充满电更进一步!ORNL推300 kW无线充电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ORNL)的研究人们设计并测试了新型无线充电方案,此种方案可将功率密度增加一倍,导致新系统比现有技术更轻,同时也确保了安全性。(来源:盖世汽车)

沃尔沃,大众加拿大新任CEO,传戴姆勒计划裁员,沃尔沃PHEV

(图片来源: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

——本文编辑 |庄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3I70139006C108.shtml

文章标签: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