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小鹏汽车获得4亿美金C轮融资,小米战略投资

盖世汽车 杨晓红 2019-11-13 10:20:04
核心提示:小鹏汽车获C轮4亿美元融资,小米集团成为新晋战略投资者。

11月13日,小鹏汽车官宣成功签署C轮融资,总金额4亿美金。

此次小鹏汽车C轮的主要投资者,既有全球消费电子和互联网领域的战略投资者,同时也包含了知名私募基金和企业家投资者。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A、B轮基础上再次加持。

小鹏汽车,小鹏汽车融资,何小鹏,小鹏P7,小鹏G3

“小鹏汽车C轮融资不仅吸引了新的战略投资者,比如小米集团,并且也得到了小鹏汽车许多现有股东的大力支持,这是对我们关于智能汽车赛道长期战略、执行能力以及审慎务实商业模式的再次认可。”何小鹏表示,本次融资的额度、投资者组合、投资方背景等都达到预期目标。

何小鹏认为,小鹏汽车致力于研发符合中国市场的智能汽车及其核心技术,以及在运营上取得的业绩,是得到多数投资者们认同的重要原因。“尽管面临挑战,我们仍然能够实现大部分业务和融资目标。无论是股权融资,还是中资和外资银行的授信,都说明了在经济逆风和全球市场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投资人对于小鹏汽车战略选择和执行能力的肯定。”

小鹏汽车,小鹏汽车融资,何小鹏,小鹏P7,小鹏G3

小鹏汽车C轮融资的名单中,小米集团赫然在列,对于此次战略投资,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说:“小米集团和小鹏汽车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互通方面,已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加深双方在智能硬件和IoT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除获得股权投资者持续看好之外,小鹏汽车仍在开拓多元资金渠道,获得包括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以及汇丰银行等多家中外银行的认可,获得总额数十亿元人民币的无抵押信用贷款。

据知情人士透露,新融入的资金主要用于无人驾驶技术研发、G3 SUV及P7智能电动轿跑的量产,以及零售网络的扩张。

今年初,何小鹏发布公开信称,2019年是小鹏汽车的品质年、交付年和运营年。

小鹏汽车,小鹏汽车融资,何小鹏,小鹏P7,小鹏G3

小鹏G3

首款车型小鹏G3今年连续四个月位居造车新势力销量榜首,并成为造车新势力中今年前10个月销量排名前三的车型。乘联会数据显示,小鹏G3今年10月份交付新车达2185辆。

第二款智能电动轿跑小鹏P7将于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启动预售,明年二季度正式上市并同步交付。

小鹏汽车,小鹏汽车融资,何小鹏,小鹏P7,小鹏G3

小鹏P7

自今年6月26日起,新能源汽车补贴腰斩,业内普遍认为,在竞争愈加激烈的市场中,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的融资环境也随之恶化。小鹏汽车C轮融到4亿美元,表明已积极备好粮草应战。

今年3月,何小鹏曾表示,在企业扩张之际,小鹏汽车积极考虑募集资本,他坦言,“小鹏汽车确实有IPO计划。我们对在海外或国内上市持开放态度。但在考虑IPO之前,希望先专注于打造业务。”

小鹏汽车,小鹏汽车融资,何小鹏,小鹏P7,小鹏G3

在智能电动汽车的赛道上,资本非常重要,小鹏汽车在寒冬之下能够获得融资实属不易,正如何小鹏所言:相信来年的小鹏汽车会有大不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3I70138996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