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剑桥研究人员利用合作博弈论 避免人类驾驶员与自动驾驶系统争夺方向盘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11-12 07:00:00
核心提示:研究人员利用 合作策略,优化人类和自动驾驶汽车之间的共享控制。

盖世汽车讯 在动态电脑游戏中,电脑也是决策者,玩家可能经常发现自己在与游戏竞争,以达到自己的目标。类似地,人类驾驶员在驾驶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的自动驾驶汽车时,有时也会与汽车争夺方向盘,以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并最终到达目的地。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关于此种驾驶交互的研究主要基于不合作博弈理论,即驾驶员和计算机对于如何驾驶汽车的决策并不一致。

前瞻技术,自动驾驶,自动驾驶,剑桥合作博弈论,

(图片来源:CC0 Public Domain)

据外媒报道,与之前的许多研究相反,为了更好地理解和预测方向盘控制两难的结果,来自剑桥大学的Xiaoxiang Na博士和David J. Cole博士认为使用合作博弈论建模此种类型的交互问题可能更合适。

利用合作博弈论,他们根据帕累托均衡理论( 指各方利益达到一种状态,即不可能改善一方的利益而不损害其他人的利益)构建场景,在这种均衡状态下,无论是人类驾驶员还是汽车自动转向系统都不愿单方面改变其转向行为。在帕累托状态下,虽然驾驶员和自动转向系统对于汽车如何行使有不同的想法,例如为了避免撞到行人,是应该直行还是变道,但是,驾驶员会同意自动转向系统的意图,并相应地做出决定。

为了证明合作是否会提升自动驾驶体验,研究人员还将建模结果与非合作博弈的结果进行了比较。他们指出,采用合作策略“加强了驾驶员的转向角度控制,从而使汽车避免危险变道,安全地快速直行。”

未来,研究人员需要进行更多的实验,进一步研究合作策略对人类驾驶员与自动转向系统之间交互的影响。他们希望该策略能植入到自动驾驶技术中,使自动驾驶技术考虑人类驾驶员的真实驾驶体验,从而优化人类和自动驾驶汽车之间的共享控制。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2I70137998L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