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东芝合作海斯坦普 采用IoT和AI技术探测汽车底盘部件的焊接质量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0-31 07:30:57
核心提示:日本东芝数字与咨询公司与西班牙的海斯坦普公司建立了合作,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提高对汽车底盘焊接质量探测的精度……

黑科技,前瞻技术,东芝海斯坦普,东芝探测汽车底盘,海斯坦普汽车底盘焊接,汽车底盘焊接质量,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东芝数字与咨询公司(Toshiba Digital & Consulting Corporation,TDX)宣布与西班牙海斯坦普(Gestamp,全球领先的汽车金属部件制造商)合作开展项目,对汽车底盘部件的焊接进行先进监测和分析。双方将利用物联网(IoT)和人工智能(AI)专业知识,以及利用摄像头图像数据和声发射(AE)传感器的数据,确保高度精确地探测焊缝质量,将有助于提高车辆的安全性。

海斯坦普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金属零部件制造商之一,在22个国家拥有100多座工厂。目前,海斯坦普在推进工业4.0计划中的一些项目,利用数字技术和数据分析,实现更高效的制造工厂以及更加可靠的生产流程。

黑科技,前瞻技术,东芝海斯坦普,东芝探测汽车底盘,海斯坦普汽车底盘焊接,汽车底盘焊接质量,汽车新技术

TDX从2018年4月跟海斯坦普合作概念认证项目,监控英国海斯坦普工厂生产的底盘部件的焊接质量。该举措将普遍应用于桥梁和大型建筑物损伤测试的AE传感器应用于生产过程。此类传感器可以探测高频声波的特性,然后东芝公司的AI分析技术利用此类数据识别焊接故障。在过去的17个月中,海斯坦普已经验证了该技术非常有效,可以确保底盘部件的焊接质量。

三井物产(Mitsui & Co., Ltd.)是海斯坦普和TDX的投资方,促成了这两家公司的合作,并对该项目提供了帮助。

黑科技,前瞻技术,东芝海斯坦普,东芝探测汽车底盘,海斯坦普汽车底盘焊接,汽车底盘焊接质量,汽车新技术

TDX连同东芝公司(Toshiba Corporation)和东芝数字解决方案公司(Toshiba Digital Solutions Corporation)已经对概念认证进行了验证,现在将进一步改善焊接探测技术。借助东芝集团在制造领域丰富的专业知识,上述公司已经研发出一个IoT解决方案,将东芝的AI分析技术应用于对AE传感器捕获的内部焊接质量探测数据以及基于摄像头图像的表面焊接质量探测数据。

目前,三家公司正在德国的一家海斯坦普工厂部署升级后的解决方案。验证测试将持续至明年3月,预计将提高焊接质量探测的精度,最终能够成功部署至海斯坦普的其他工厂,并加快实现解决方案的全面商业化。(文中图片均来自东芝)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31I70135999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