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世界经济论坛未来交通及出行平台负责人Christoph Wolff:如何促进出行

盖世直播 2019-10-28 10:53:56
核心提示: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现场嘉宾演讲实录,敬请关注!

为更好地推动全球范围的跨界协同,理清出行公司、汽车公司、城市等各个主体在未来出行生态中的角色,讨论未来出行方式、出行科技、交通结构、交通战略会发生的重大变化以及整个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组织举办2019 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以推动出行生态变革、转型创新和国际协同,迎接出行革命。以下为世界经济论坛未来交通及出行平台负责人Christoph Wolff演讲内容实录:

非常感谢!我是Christoph Wolff,我来自世界经济论坛未来交通及出行平台负责人,出行就涉及我们的数字服务,供应链,旅游,航空,空间以及企业行业。我非常的荣幸受邀参与此次盛会,这是我们长期合作伙伴的开始,能够促进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和世界经济论坛的长期合作,我们非常荣幸的来到这里和大家签署一份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备忘录。

电池,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

我受邀和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世界经济论坛的情况,它的目标,如何促进未来的出行,给予大家一些案例的分享,我非常的高兴能够做到这些。

世界经济论坛其实是一个国际性的组织,我们和世界银行以及和其他的一些世界性的机构是非常的类似的,能够促进公司的合作,所以我们有超过一千个的民间团体以及一些不同的国家和区域性的政府、不同的市政府,他们都是我们的会员,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公司合作,去应对我们现在面临的一些问题。我们世界经济论坛其实是一个平台,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去有非常前瞻性的一种态度去处理当今世界面临的一些问题,比如说未来出行的问题,所以我们的论坛中有多个利益相关方进行合作。

说到未来出行的时候,不仅是说到了整车厂或者是汽车企业,我们也会说到整个的城市,技术的供应商,服务的供应商,各种利益的相关方应该共同的促进利益的发展。刚才说到了自动化的出行,世界经济论坛能够促进公司的合作。

有很多的人是因为我们在达沃斯参加的经济论坛而认识我们的。我们会邀请全世界的领袖讨论各种各样的议题,这个活动就是夏季达沃斯论坛。我们在7月份时候在大连举办了论坛,我们也是举行了联合国的气侯周,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议题。刚才已经说到了我们的一些会议,比如说有一些年度的会议,有夏季的达沃斯论坛,以及各种各样其他的一些会议。

这是我说的四个重点的行业。我们有非常国际化的团队,我在纽约,我的一些同事在旧金山,和硅谷的生态系统有非常多的互动,我们在北京也有自己的办事处,我们希望能够更深度的和中国的整个生态环境相关的问题做更多的贡献,我相信在中国有一个非常创新的氛围,我相信中国的这种创新是非常重要的,对整个世界是非常关键的。

在这里说到了一些合作的组织,大家可以看到有一些是在航天航空、飞机制造、汽车行业、信息技术的公司,比如说百度和谷歌,还有一些公共事业的单位。我们看到了有这么一个交通的趋势,就是电动化的趋势,电池技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持性的技术。氢的技术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基础的技术,为了实现可持续的发展,我们要思考一下未来的能源系统是怎么样的,比如说5G非常的重要,自动化也非常的重要,这些重要的相关方都是在给我们的过渡和革命做出贡献,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这一场革命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

世界经济论坛其实是一个目标驱动的企业,在出行领域中我们有三个不同的方面,第一个是安全可靠,也就是说我们要进行自动化,但是自动化的关键所在就是安全性。所以我们在进行自动驾驶的时候,我们要去思考,如果我们开发出了这么一个算法,那么这个算法不断的成熟,就好像是一个学步的儿童慢慢的变成了一个成年人,安全性是我们做出的一个安全的承诺。另外一个承诺,我们希望能够降低成本,优化我们的成本效率,这样的话会有更多的人去利用它,能够变革我们整个的系统。所以安全和可靠是第一个非常关键的元素。不仅仅是在汽车行业,在其他的行业中也是如此。清洁与可持续性也非常的关键,可以帮助我们推进汽车行业的电动化。我们也可以看到在非常拥挤的这些交通过程中,我们现在要去更好的利用电池来供能,这给我们带来了一些不同的挑战。大家都知道对于电池来说的话,人们一直会质疑我们所使用的化学物质,还有整个供应链的完整性。因为你到了很多的地方去宣传,你说我想用电池来推进出行的自动化和电动化,人家就会质疑你:这些电池怎么去进行回收。

甚至在世界有一些地方是使用童工的,这些道德性的问题应该如何解决?我相信通过未来的出行,我们可以赋能给更多的人,破解一些障碍。在这些地方人们是没有办法去利用这些技术进行便利的出行,所以我们要为他们提供技术的支持,所以包容和高效也是非常重要的,之前我们听到了怎么样通过合力合作来源推进全球的出行的变革,我们从产品到服务,从所有到运用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提出循环经济的概念,每一个部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不断的演进,对于整个城市和社会都要做出一些贡献,我们能使用一些自动化的停车,或者是我们可以有更多的共享的技术,我们可以更多的节约一些停车的空间,我们可以通过这种电动化获得更清洁的空气,减少对于整个城市空间的占用。我相信这样也可以为我们的世界带来不一样的格局,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一个方向。

我们再来看一下中国。中国在推进未来出行变革的前沿,在很多的方面都是在引领未来出行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有很大的一个变革的决心,不仅仅是要把中国的生态系统和其他世界的生态系统结合起来,我们也希望可以积极的参与,帮助我们在整个城市生态系统中做更多的项目的应用,这样我们可以更好的抓住未来出行的潜力和机遇。

另外就是我们全球的目标。之前我们在一些不同的城市中做了一些项目,比如说应该减少私家车的利用率,应该做更多的公共交通,需要有政策的框架,通过这个框架保证有更好的效果。我们一共有超过100个的成员,现在也是有越来越多的来自中国的成员,不仅是有来自公共的合作伙伴,还有来自一些私人领域或者是私人经济中的合作伙伴,我们可以提供一些不同的工具包,比如说这个城市有一些无缝的,电动的,共享的出行,我们应该有怎么样的政策框架,通过政策的制定来减少汽车的排放,减少汽车对公共空间的占用。

我们在北美、欧洲、中国、新加坡有非常多的工作,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二个不同的项目,这样大家可以更多的了解一下我们今天说到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

现在很多的城市都有自己的测试系统,通过这个测试可以收到认证,但是不同的城市的界面是不一样的,我们的数据分享的方式,交流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需要更好的来通过这样的测试进行工业化,进行商业化。我们可以看到来自公共和私有领域,都是有非常多的参与者在进行数据共享方面的工作,也是希望可以进行跨行业的对话,提高公众的信任度。

比如说我们在欧洲和美国都有这一方面的框架,我们希望在中国也可以推进这一方面的工作。我们建立了全球的电池联盟,大概已有二年的时间,它是关于供应链的透明度,稳定性,关于怎么样加快我们的电池经济的。比如说我们能够有二次利用,我们希望获得更多的经济的效益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等等。我们也可以提供相关的一些津贴和补贴来支持电池的技术的发展,更进一步的用电池驱动的汽车来代替传统的内燃机的汽车。我们可以看到“最后一英里”的项目,我们可以看到在整个城市的环境中,这个领域也是非常的重要的。很多的人都是在网上进行购物,一下子买了十样东西,其中有九个想要退掉,因为快递行业的发展,所以城市非常的拥挤。在未来的15年中,快递的容量会翻三倍,有一个国家在最后一英里的机器人交付上有非常棒的解决方案,我们也可以去出台一些政策,比如说我们可以看一下在城市当中,怎么样去综合性的来进行送货,在阿姆斯特丹、欧洲、新加坡都有这样的项目,我们不断的在探讨,对于城市快递来说,怎么样出台最适宜的政策,提供更好的环境,这样的话,我们可以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有当日达的快递服务。

我们在不损害用户体验的情况下,怎么样去改进我们的交通出行的方案,这个在中国也是非常相关的问题。这就是我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一个内容,这是我们的团队的信息。我们在中国有一个团队,我们也非常愿意和中国的合作伙伴更多地进行交流合作,谢谢!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9 全球未来出行大会”直播专题!

PC:https://auto.gasgoo.com/NewsTopic/211.html

移动:https://m.gasgoo.com/news/topic/211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8I70135377C108.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