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车企纷纷立Flag 自动驾驶迎混战|小智一周要闻

盖世汽车 熊薇 2019-10-28 06:23:11
核心提示:各大玩家密集发声,是否真意味着自动驾驶将很快进入大规模量产?

本周,自动驾驶领域最热门的项目莫过于立Flag了。在屡次“自我打脸”后,日前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全自动驾驶功能今年初步可用,明年或实现不用司机监督,福特也表示其自动驾驶业务的目标是到2021年实现自动驾驶服务初步商业化,而小鹏汽车则称明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零跑汽车略晚,预计2021年推L3级别自动驾驶……各大玩家密集发声,是否真意味着这项技术将很快进入大规模量产?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时间表,自动驾驶量产时间

图片来源:特斯拉

马斯克谈“全自动驾驶”时间表:今年发布抢先体验版

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明确了该公司实现“全自动驾驶”的时间表,他预计年底之前至少能在有限的方式下进入抢先体验项目。

马斯克表示,他相信该版本到年底将在特斯拉的抢先体验项目中体现出来:“尽管时间很紧张,但看来今年我们至少会以有限的方式在抢先体验版本中发布功能完备的‘全自动驾驶’功能。”

马斯克说:“关于功能完备,我的意思是,它是能够从家中开车去工作的汽车,很可能无需干预。因此,它仍将受到监督,但已经可以开了——它可以借助Summon填补低速自动驾驶的空白。你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也可以在中等速度下自动驾驶,后者实际上仅需关注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 这意味着在城市街道上自动驾驶功能将被添加到Autopilot自动驾驶仪中。目前,Autopilot用于高速公路驾驶以及新的Smart Call功能,即低速自动泊车。

投入逾283亿元 福特透露自动驾驶目标

福特高管Jim Farley日前对外表示,到2023年,福特将在自动驾驶领域投入超过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3亿元)。据悉,福特不仅对自动驾驶初创企业Argo AI投入大量资金,还与大众汽车集团合作,大众将向Argo AI投资总计26亿美元。

目前,Argo AI在美国底特律推出了第三代自动驾驶开发工具,车辆配备了新的雷达和摄像头,具有更高的分辨率和动态捕捉范围。此外,第三代车辆搭载了更多安全功能,包括冗余的制动和转向系统。在主系统意外停止运行时,冗余系统可以及时介入,保障车辆安全。Farley指出,福特自动驾驶业务的目标是到2021年实现自动驾驶服务初步商业化,并在推出后逐步扩大发展规模。

小马智行牵手现代推加州自动驾驶共享打车服务

10 月 25日,小马智行(Pony.ai)宣布与现代汽车集团合作,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推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BotRide。BotRide 是加州首个面向普通公众的 Robotaxi 常态化服务,可通过智能拼车调配,实现共享出行。

双方决定从 11 月 4 日起,正式对加州尔湾(Irvine)市的数百名居民开放 BotRide 服务。通过 BotRide 的同名版 App(由 Via 开发),乘客可以用手机叫到自动驾驶的现代 Kona 电动 SUV,并根据 App 的指引,到达最近的上车点。乘客上车后,通过扫码自动完成身份验证,即可开始享受自动驾驶旅程。目前,用户可以通过 iOS 和安卓系统下载到该 App,以最安全、最高效、最便捷的方式实现出行。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时间表,自动驾驶量产时间

图片来源:博世

博世与广汽研究院在自动代客泊车技术上达成合作

10月24日,博世正式宣布与广汽研究院在自动代客泊车技术上达成合作,共同推进自动代客泊车技术在中国的场景化应用。

博世将为广汽研究院停车场搭建自动代客泊车系统及配套基础设施,双方合作开发自动代客泊车技术并搭载在广汽量产车型上。根据计划,广汽将于2020年下半年在某些车型上进行自动代客泊车技术量产的尝试,从2021年开始,则会在高配、顶配车型上尝试搭载自动泊车的功能。

自动代客泊车属于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车辆能够在智能基础设施的引导下完成自动泊车功能。今年7月,博世和戴姆勒合作推出的自动代客泊车技术已在德国获得法律法规的批准,这也是首例得到政府许可的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能被应用于日常生活中。

小鹏汽车:明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10月24日,小鹏汽车在清华大学举行的技术分享会上表示,2020年将会提供L3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在公布该公司推出自动驾驶系统的大概时间表时,小鹏汽车副总裁吴新宙称明年小鹏汽车将发布XPILOT3.0版本(目前是2.5版本),推出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释放的功能包括“高速自动驾驶量产”、“全部自主研发的360度感知能力量产”和“基于AI的智能座舱量产”。最早到2024年,小鹏将会发布XPILOT X,放出“局部全自动驾驶能力”。

元戎启行L4级自动驾驶Robo Tax在武汉示范运行

日前,由元戎启行和东风汽车共同研发,具备L4级自动驾驶的Robo Taxi在国家智能网线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接受嘉宾体验。这是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自揭牌以来首次进行实地试乘活动,该车型也是武汉首张自动驾驶汽车路测牌照获得车型,已于武汉军运会期间正式投入示范运行。

此次参与试乘的L4级自动驾驶Robo Taxi共计4辆,通过微信小程序,设置起始点后,乘客即可召来Robo Taxi。被调度的自动驾驶车辆在接收到调度指令后即自动行驶至乘客的上车点,随后完成整个行程。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时间表,自动驾驶量产时间

图片来源:华为

华为宣布为自动驾驶研发激光雷达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第二届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表示,华为将自主开发自动驾驶所需的激光雷达和毫米波雷达。

徐直军称,华为的最大优势是AI和云的能力,所以华为将以其昇腾芯片为基础打造一个智能驾驶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华为会开放应用程序接口,与其他厂商一同在传感器、整车控制系统、智能座舱以及车物互联四个方面建立生态。其中在传感器方面,华为将不仅提供智能驾驶平台给其他厂商,同时也会自行开发激光雷达和毫米波雷达两项产品。

沃尔沃设立新业务部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明年1月1日开始运营

沃尔沃集团将于2020年1月1日成立一个新的业务部门 - Volvo Autonomous Solutions(沃尔沃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促进自动驾驶交通解决方案的研发、商业化和销售。

有了该业务部,沃尔沃集团承诺将披露与自动驾驶卡车相关的财务数据,并于2020年1月1日业务部成立之后开始实施。该公司表示,披露财务状况有利于提高与股东之间的透明度,加速在蓬勃发展的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实现自己的目标。

沃尔沃集团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自动驾驶订单同比下降了45%,恰巧沃尔沃集团就公布成立新业务部门的消息,很明显,该公司是想要向股东表明,将完成向自动驾驶未来的重大转变,以安抚股东。沃尔沃集团还表示,目前正在招聘新的负责人来领导沃尔沃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部门。

现代摩比斯向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投资3.5亿元

据外媒报道,韩国汽车零部件公司现代摩比斯将向美国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 Lidar投资5000万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完成此番投资之后,现代摩比斯将与Velodyne合作,量产L3自动驾驶激光雷达系统,首先将瞄准亚洲市场。

两家公司将把Velodyne最新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整合至现代摩比斯的认知软件,然后制成新的激光雷达系统。该认知软件将处理激光雷达传感器收集的汽车外部环境数据,因而可以识别和分析移动或静止的物体,以及交通标志信息等道路系统。在2021年,现代摩比斯和Velodyne将把首款为L3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激光雷达系统进行商业化。两家公司将率先向亚洲市场供应该系统,随后渐渐扩展至北美和欧洲的汽车制造商。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时间表,自动驾驶量产时间

图片来源:百度Apollo

百度经营范围新增多个汽车类目

10月23日,百度运营主体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出现变更,新增汽车电子产品;车联网技术开发;汽车电子产品设计、研发、制造(北京市中心城区除外)。

企业增加经营范围意味着其战略方向的扩充与深入。此次百度扩展了汽车电子产品、车联网技术开发等经营范围,无疑是在释放着在汽车领域深耕的战略决心。近一个月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可谓是捷报连连。9月26日,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出租车队Robotaxi试运营在长沙正式开启。随后,百度Apollo又获得了京津冀区域首批30张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10月底在沧州开始路测。另据百度内部消息,Apollo L4级的自主泊车项目也已经在百度员工范围内测试运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8I70135165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