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滴滴携手行业伙伴打造共享智能汽车

盖世汽车综合 2019-10-25 15:50:16
核心提示:像共享单车改变了自行车的设计一样,未来一定会出现为共享出行场景设计的定制化汽车。

10月25日“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在浙江德清举行,滴滴出行汽车创新中心总经理刘海江发表主题演讲。刘海江提出,共享化、智能化和新能源化的融合发展是未来汽车产业链和交通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就像共享单车改变了自行车的设计一样,未来一定会出现为共享出行场景设计的定制化汽车。

滴滴,滴滴自动驾驶,共享汽车
 

刘海江表示,未来出行变革离不开智能化,而大数据和AI技术需要更好地服务于人。滴滴平台上每日新增轨迹数据超过108TB,每日处理数据4875TB,这些数据可以更好地帮助平台进行实时的供需预测,目前平台15分钟后的需求预测准确率可以达到 85%,ETA(预计到达时间)的预测偏差率低于15%,供需匹配更为高效,司乘的出行效率和便捷性也不断提高。 

谈到未来出行趋势和变革,刘海江分享了关于共享智能交通工具的理念。他表示,当前的汽车大多数是为私人和家庭设计,未来将会出现为共享出行设计的车辆,目前,滴滴正在携手汽车产业链合作伙伴,联合设计和开发新一代共享智能汽车。 

“未来的共享智能汽车,首先是以提升安全为优先设计原则。”刘海江举例,滴滴尝试将车内音视频与车辆集成,以AI算法来帮助识别和干预不安全驾驶行为,为司机乘客提供出行过程中的安全守护。 

此外,共享智能汽车设计理念是“由内而外”的,将更关注车辆内部的乘坐体验。司乘座椅将进行定制化设计,既能缓解司机长时间驾驶的疲劳,也满足乘客短途乘坐的舒适性。而在效率上,共享智能汽车将以“里程成本”为目标,来优化汽车全生命周期成本结构,努力让车辆每公里的花费变得更少。 

滴滴,滴滴自动驾驶,共享汽车
 

滴滴还将结合车联网技术和AI能力,打造智能车队管理系统,为汽车运营商在资产管理、车队运营以及增值服务方面提供支持,建设一个开放,共享的生态系统,未来将实现智能充电、智能维保、智能化的电池生命周期预测等能力。

同时,刘海江提出,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将为交通体系带来巨大变革。而滴滴平台上每天产生的大量数据,为训练自动驾驶技术打造了得天独厚的基础,未来希望与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推动自动驾驶的发展和落地。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5I70135058C601.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