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受质量问题困扰 现代第三季度利润低于预期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10-25 10:03:18
核心提示:现代汽车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59%,低于此前的预期,原因是该公司为解决美国及韩国市场上出现的发动机缺陷而支付了额外费用。

现代第三季度

(图片来源:现代美国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59%,低于此前的预期,原因是该公司为解决美国及韩国市场上出现的发动机缺陷而支付了额外费用。

第三季度,现代汽车净利润为4270亿韩元(约3.647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690亿韩元。去年第三季度,由于发动机和安全气囊爆发质量问题而导致的成本上升,使该公司利润出现大幅下滑。

现代此前曾表示,他们已拨出6000亿韩元,用于在美国解决发动机缺陷所引发的诉讼,并且为受影响车辆安装软件,从而检测潜在的发动机故障。此外他们还将为购买了故障发动机车辆的车主提供终身保修服务。

该公司第三季度总零售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尽管美国市场销售情况有所复苏,但是在中国和韩国市场上的销量出现了下滑。韩国货币的升值以及提供了更多的SUV车型,为该公司在美国的销售提供支持。然而在关闭了位于北京的一家工厂之后,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情况依然惨淡。

长期存在的质量问题给该公司的未来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2016年,一名举报者称现代和起亚的车辆的发动机存在潜在着火风险,并且称两家公司应该对更多的车型进行召回。之后,美国监管机构以及检察官对现代展开了调查。

此前连续6年中,现代的利润都出现了下滑,该公司希望能够重新获得复苏,然而长期存在的质量问题给他们的这一努力蒙上了一层阴影。该公司当前希望赶上全球汽车技术竞赛的步伐,并为此正在加大投资力度。上个月该公司宣布将投资16亿美元,与安波福成立合资企业,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现代继承人郑义宣(Chung Eui-Sun)正面临着如何提振投资者信心的挑战,他目前正在准备一项新的提议,从而重塑母公司现代汽车集团的所有权结构,这也是其继承计划的组成部分之一。去年该集团此前的提议被放弃,原因是遭到了美国对冲基金Elliott的反对,后者为现代汽车集团股东之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5I7013488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