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中国拥抱世界”汽车产业创新论坛】徐焕新:威马汽车正走在持续创新的路上

盖世直播 2019-10-24 11:21:12
核心提示:2019“中国拥抱世界”汽车产业创新论坛现场嘉宾演讲实录,敬请关注!
【“中国拥抱世界”汽车产业创新论坛】徐焕新:威马汽车正走在持续创新的路上

威马汽车合伙人、资深副总裁徐焕新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来宾:

今天早上,能有机会借此平台,表达我们威马汽车对大家的谢意,感到特别荣幸。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议,昨天晚上和今天见到了很多甚至几十年没有见到的老朋友,特别开心,所以论坛本身也是给我们创造互动和交流的平台,非常好。

我想借此机会,首先代表威马汽车公司祝贺论坛的召开,昨天年会也是成果丰硕,我们威马汽车可以有机会来支持本次会议的召开非常高兴,这么多的各界大佬参加本次论坛,觉得很欣慰。

刚才付老和其他领导都特别提到中国汽车市场,我回国将近20年,这20年是中国汽车行业蓬勃发展的年代,我们有幸参与整个进程,非常开心。但是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市场经历了一个整体经济的变化,各类政策的调整,还有资本寒冬等等因素影响,确实产生了销量下滑,威马的发展也受到了一定的阻力。

尤其是刚才付老特别提到,我们作为业界人深感压力。负面的声音相当大,尤其是对新势力的负面声音相当高,我们真的面临巨大的压力。但是也感到是挑战,我个人想表达我的观点,我个人是相信的,像付老所说的,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仍然有相当大的空间,目前面临的可能是一个短期平台调整的过程,而不是我们的终结。所以我认为还是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第二,我们现在面临汽车工业的转型,而转型以四化为代表的大趋势,我认为也是没有变,还有机会往前走。

第三,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态势并没有改变,在眼前可能提到社交媒体上的负面影响,我觉得是有一些让创新的动力受到一些阻碍。但是我们威马汽车作为以创新为生的公司自然不会受这些阻碍的干扰,所以我们认为只有坚持创新,积极参与整个市场的竞争,才能创造出充分满足新生代客户需要的产品和服务,我们才可以逆境中找到生存的空间。

本次论坛确实以创新为主题,威马汽车才创立了4年,这4年从创立第一天开始确确实实就是坚持以创新为本的原则,如何充分适应汽车电动化、自动化,在新四化的大潮里面如何往前走,如何用创新来引领汽车新能源的新格局。

尤其是智能化这块,应该是大势所趋,我们威马汽车从一开始建立,战略一直没有变,威马汽车三步走的战略,我们第一步叫1.0,就是以普及智能电动汽车为己任,创造用户用得爽,用得起的产品,这个是我们起步的宗旨。今天我们已经开始产品也拿出来,工厂也建好了,相应的网络也在建设当中,整个正在走向不断比较大众的价格,让纯电动汽车可以成为广大使用者可以接受的产品,这个是新能源事业发展很重要的基础。

新一代汽车作为移动智能的终端平台,可以产生海量的数据,所以威马汽车在第二步的时候也是提出这样的口号,以数据高效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威马汽车在过去几年成功打造了一个以C2M为代表的智能制造和服务的一体化的产业架构,而且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磨合,我们真正打通了零售产品开发和智能制造,管理等多维度方面的连接,而且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威马汽车的数据库,这个数据库天天还在增加数据,我们整个管理系统最后产生的数据都是在数据一体化的前提下,纳入威马汽车的数据库。通过企业云端,通过私有云和公有云和我们的客户形成直接的连接,未来5G,AI大数据分析以这个为基础,我们可以在未来成为智能硬件公司方向上,打下坚实的数据为支撑的基础。

同时,威马汽车即客行品牌已经布局,公共充电、城市共享、旅游租车,网络车正在探索成为智慧出行服务提供商的路径,我们在海南、上海等地已经开始做这一类的出行的商业探索。因为现在还没有现成的商业模式,创新不仅仅是一个产品本身,而是整个产业链的创新,我们威马汽车正在一步步实践这样的过程。

威马汽车通过这个过程逐步形成了一个核的技术矩阵,我们一般都是用一个LIVING代表,三电动能系统、智行辅助系统、全车交互系统,以这三个点为核心矩阵,形成了我们的LIVING  CAR。威马汽车还有一个经常讲的128产品战略,事实上这张图,大家看到我们从2018年推出第一款车之后,在STD平台已经形成了2款车,现在准备第3、4款车,EX6PLUS马上要推出来,同时第二个平台也在布局,在车展也展示过。2021年将推出最高里程达到700公里的7系轿车,还有平台上继续衍生出新的产品,一个架构两个平台,我们正在实验的路上。

威马汽车这样的一个布局,包括现在正在做的销售网络,目前应该有180多家威马智慧出行合伙人。我们现在在这个平台上通过这些网络,我们威马汽车在1-9月份将近卖了12600多台汽车,真正实现破万,现在通过180多家覆盖了109个城市,用户满意度也不断提高,所以威马汽车正在创新之路上继续往前走,也希望各界同仁和媒体朋友们,对威马汽车新生势力多支持,多呵护,让我们可以走得更远。

威马汽车正在持续创新,以创新谋发展的路上。今天这个会议,人才是特别重要的概念,创新,人才是一个最核心的动力,本次论坛可以借全球汽车人才之力共谋发展,有现实的意义。最后预祝本次论坛的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本文来自2019第六届全球汽车人才联合年会暨“中国拥抱世界”汽车产业创新论坛,根据现场速录整理而成,如有错漏,敬请告知。)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9“中国拥抱世界”汽车产业创新论坛直播专题!

PC:https://auto.gasgoo.com/NewsTopic/210.html

移动: https://m.gasgoo.com/news/topic/210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4I70134742C108.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