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院士论坛】 2019协同创新 产业融合论坛在上海召开

盖世汽车综合 2019-10-24 09:22:11

2019年10月23日,由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院士论坛,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隆重召开。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引发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汽车产业迎来了百年一遇的大变革。2019 SAECCE 院士论坛是院士和顶级专家发表创新思维的重要舞台。作为汽车行业技术领域的风向标,本次院士论坛充分发挥院士和顶级专家的智库优势,从协同创新和产业融合的角度,为支撑现代化经济建设,提供高质量的科技发展建议,针对中国汽车工业做大做强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决策和前瞻建议。

汽车产业融合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会士,吉林大学汽车研究院院长管欣教授主持论坛

论坛名誉主席郭孔辉院士为论坛致开幕辞。郭孔辉院士指出,在新时代、新变革、新产业的发展环境下,汽车与诸多产业深度融合步伐加快,电动化、智能化和共享化趋势愈加明显。协同创新将引领汽车产业发展,打破传统产业界限。同时,郭孔辉院士提出未来新能源汽车应该更加注重多元化发展方向,使得新能源汽车创新呈现百家争鸣的美好产业景象。郭院士还重点提到对年轻人的关怀,并寄语年轻一代汽车人,要多重视学习汽车本源技术,重点培养自身技术方向。

汽车产业融合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郭孔辉院士

主旨报告

探索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创新之路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院士指出,自动驾驶汽车需要新技术路线,并详细分析和阐述了全球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六大新趋势,最后结合智慧城市、智能交通与智能汽车融合一体化发展,提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总体思路和研发布局系统考量。

汽车产业融合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骏院士

产业融合背景下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趋势

北京理工大学王震坡教授作为孙逢春院士团队代表,首先从国家战略和国际共识的角度分析了汽车电动化趋势不可逆转,多产业融合是大势所趋。王震坡教授指出我国新能源汽车进入到品质提升的关键阶段,要掌握核心与关键技术,突破卡脖子和短板技术。

汽车产业融合

北京理工大学王震坡教授

长城控股跨行业协同创新的思考与探索

长城汽车唐海锋副总裁指出,汽车撬动未来能源、制造业、交通、城市多重变革。基于对未来智慧城市理念和发展愿景判断,唐海锋副总裁分享了长城汽车在“清洁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整体布局和技术创新实践,以及内外部跨行业协同创新探索。

汽车产业融合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海锋先生

论汽车新材料与设计集成创新:历史,现在与未来

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院士强调,先进结构材料是未来高效汽车设计的重要基础,金属材料与结构仍将是新能源汽车的主要材料,高分子/金属复合结构将是未来发展理想方向。针对提升汽车能源效率,吕坚院士介绍了三种颠覆性新型结构材料潜在应用方案。

汽车产业融合

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讲座教授、副校长、周亦卿研究生院院长 吕坚院士

汽车动力电动化趋势下内燃机的发展思考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李开国董事长在汽车电动化趋势下剖析了内燃机发展环境和现状,并提出未来技术展望和建议。李开国董事长指出,能源多元化、动力多元化是未来汽车发展方向,应重视发动机技术进步,加快研发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适度发展替代燃料。

汽车产业融合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会士,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开国先生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4I70134695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