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落户上海松江 首期团队规模3000人

盖世汽车 雷云 2019-10-23 18:03:27
核心提示:10月2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揭牌暨恒大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在上海举行。此举意味着,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正式落户上海松江。

10月2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揭牌暨恒大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在上海举行。此举意味着,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正式落户上海松江。

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落户上海松江 首期团队规模3000人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表示,欢迎恒大进一步扩大在沪新能源汽车投资布局,把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放在上海,吸引集聚海内外汽车产业优秀人才来沪发展。

许家印表示,恒大将以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在沪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在上海的一系列战略布局,积极打造恒驰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朝着世界级车企目标努力前行。

据了解,该研究总院旨在打造涵盖前瞻技术研究、产品规划、概念设计、工程设计、试制验证等全研发业务价值链,预计首期集聚3000人规模的国内外高端新能源汽车高级研发及管理团队。

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落户上海松江 首期团队规模3000人

其实,早在今年9月初,恒大新能源全球研究总院就启动了全球招募计划,当时预告的招聘规模大约8000人,涉及恒大汽车研究院、动力研究院及电池研究院三大科研单位,工作地点遍布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九个国家。现在来看,落户上海松江的全球研究总院将成为招募人员的主要聚集地。

此次签约仪式上,除了全球研究总院的落地揭牌,上海松江区还与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恒大动力科技集团就新能源汽车整车扩产、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研发生产签署有关合作协议。

众所周知,过去一年内,资金实力雄厚的房地产商恒大,通过一系列的国际收购与合作,打造了覆盖整车制造、底盘架构、电机电控、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等领域的造车全产业链。

在去年恒大集团业绩发布会中,许家印通过阐述轮毂电机技术等细节,对外展示其进军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彼时,这位原中国首富用了大量时间来描绘恒大的新能源车版图,此后恒大便开启了“买买买”的步伐。

距离发布会仅仅三个月后,恒大宣布入股贾跃亭实际控制的法拉第未来(下文简称FF)。当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FF 45%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同一时间,FF发布消息透露,公司已正式通过美国政府CFIUS审批,完成首轮20亿美元融资。

不过好景不长,仅半年,恒大就与FF分道扬镳,但造车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反而加快。2018年9月,恒大向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广汇集团注资144.9亿元,拿下40%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获得汽车销售渠道。

2019年1月,恒大健康又斥资9.3亿美元收购NEVS 51%的股权入主国能汽车,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随后,恒大作价1.5亿欧元(约人民币11.5亿元)入股科尼赛克,另斥资1.5亿美元(约人民币10.1亿元)与科尼赛克成立合资项目公司,被授权使用柯尼塞格的技术专利和品牌。

此外,在短短半年内,恒大还共斥资15.6亿拿下动力电池企业上海卡耐新能源58.07%股权,收购湖北泰特机电70%的股权,全资持有荷兰轮毂电机企业e-Traction,入股英国Protean轮毂电机公司。

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落户上海松江 首期团队规模3000人

在整合产业链的同时,恒大同步开始为项目未来的投产做准备。2019年6月,恒大与广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南沙系列重大投资合作协议。恒大新能源汽车产业三大基地将落户南沙,总投资额达1600亿。其中整车研发生产基地年产能100万辆;电池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50GWH生产规模的动力电池超级工厂;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可配套100万辆整车的电机和电控系统生产基地。仅三天后,许家印又北上与沈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投资1200亿元在沈阳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项目。

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落户上海松江 首期团队规模3000人

7月16日,恒大与国家电网共同出资1.8亿元成立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双方各持股50%。合资公司将聚焦社区智慧充电等业务,包括社区智能充电桩建设运营、智能充电桩销售以及社区增值服务。 同月,这家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中狂奔的企业又与德国hofer动力总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德国合资成立的恒大德国hofer动力科技公司正式揭牌,恒大持有合资公司67%股份(金额未透露),德国hofer持股33%。至此,许家印通过耗资近4000亿元,为恒大买来了一条造车全产业链。

近期,恒大与15位代表着世界顶尖汽车造型设计水平的大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为“恒驰”全系列车型提供世界顶级的造型设计。在一些列大举动赚足了业界眼球之后,下一步亟待恒大实现的恐怕就是量产交付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3I7013457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