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苹果泰坦项目获两项新专利 可提供追踪对象高分辨率精确4D信息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10-23 06:30:00
核心提示:苹果泰坦项目获两项新专利:道路摩擦系数估算系统和双接收阵列雷达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苹果公司59项新专利,包括泰坦项目的两项专利,即道路稳定性和下一代双雷达系统,将有助于提升自动驾驶或半自动驾驶车辆的美观性,同时提供追踪对象的高分辨率和高度准确的4D信息。

前瞻技术,自动驾驶,苹果泰坦项目专利,自动驾驶,ADAS,道路摩擦系数估算,对象追踪,苹果专利雷达系统


(图片来源:www.patentlyapple.com)

道路摩擦系数估算系统

苹果公司指出,ADAS是自动化、适应并增强车辆控制系统从而更好驾驶的子系统。通常,ADAS系统依靠安装在车辆上的多个数据源的数据输入,发出警报或启用安全保障措施,以帮助控制车辆。道路摩擦力是ADAS和自动驾驶车辆运行的重要参数,会影响车辆行驶间距、车速以及驾驶员的干预时间和距离。

车轮滑移是路面摩擦力的一个函数,也是一项可用于估算路面摩擦力和控制车辆牵引力的车辆动力学指标。然而,以此种方式估计道路摩擦可能需要对车辆进行干预,如制动。这种道路摩擦的估计方式通常不能提前估计车辆前方的道路摩擦,或者在直线行驶时,在无干预的情况下,无法提供可靠的估计。

苹果公司发明了一种方法,包括从第一台连接到首台车辆的设备接收侧向力测量。该设备与路面通信,根据接收到的侧向力测量,估算路面摩擦系数,并从首台车辆的一系列传感器收集路面特征传感器测量数据。

该方法还结合估计道路摩擦系数和收集到的首套路面特征传感器测量数据,生成与首台车辆操作相关的训练数据。该训练数据集衍生回归函数,预测实时路面摩擦系数,同时通过通信网络将回归函数存储在与首台车辆通信的远程服务器中。

道路摩擦估算值可与车辆周围的特定区域相关联,从而预测车辆前方道路的摩擦力。车载系统传感器可以是光探测和测距(激光雷达)传感器、无线电探测和测距(雷达)传感器、摄像头等。这些传感器安装在可捕捉路面特征的系统中,如车辆。该系统还可以是拖车或其他设备,配备测量车轮横向力的组件,用于获取系数估计值。

苹果公司专利图FIG. 2所示为搭载传感器和其他数据源的系统,用于道路摩擦系数自动估算。FIG. 3A是定义可用于计算实时道路摩擦系数的回归函数的方法流程图。FIG. 4是电子系统功能框图,包括执行当前披露的技术的各种操作的操作单元。

前瞻技术,自动驾驶,苹果泰坦项目专利,自动驾驶,ADAS,道路摩擦系数估算,对象追踪,苹果专利雷达系统

(图片来源:www.patentlyapple.com)

包括双接收阵列的雷达系统

苹果的专利雷达系统包括传输天线阵列,可对视场所选区域发射雷达波束,以及垂直接收天线阵列和水平接收天线阵列。

苹果专利图FIG.1是示例雷达系统框图,该系统使用双接收阵列,提供方位角和仰角信息。当操作如所述,新的雷达系统可产生4D信息,有助于对潜在对象或目标进行高分辨率、高精度检测和追踪。FIG. 7为多雷达系统示例框图,使用FIG. 1中的示例雷达系统,以便多个视场进行探测。

前瞻技术,自动驾驶,苹果泰坦项目专利,自动驾驶,ADAS,道路摩擦系数估算,对象追踪,苹果专利雷达系统

(图片来源:www.patentlyapple.com)

此外,该下一代自动驾驶或半自动驾驶车辆雷达系统还有另一个优势。其关键硬件可安装在汽车仪表板、汽车玻璃纤维保险杠或挡泥板后,因此可以隐藏雷达天线罩,从而使车辆整体更美观。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3I70134207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