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PNNL/INL团队开发生物运输燃料 并评估其成本和温室气体排放

盖世汽车 Elisha 2019-10-23 09:41:30
核心提示: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和爱达荷州国家实验室(Idaho National Laboratory)的研究人员,通过对11种生物原料进行快速热解,然后加氢脱氧进行热解油升级,生产烃液体运输燃料,并评估生产过程中的工艺经济性和温室气体排放。

PNNL生物燃料,温室气体排放,生物运输燃料,烃液体运输燃料,生物燃料

(图源:greencarcongress)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和爱达荷州国家实验室(Idaho National Laboratory)的研究人员,通过对11种生物原料进行快速热解,然后加氢脱氧进行热解油升级,生产烃液体运输燃料,并评估生产过程中的工艺经济性和温室气体排放。 

研究小组使用6种纯材料,包括松树、鹅掌楸、杂交杨树、柳枝稷、玉米秸秆、定向刨花板。另外还有5种混合材料,在混合材料中,各种原料以不同比例组合,包括松树、鹅掌楸、杂交杨树、柳枝稷、定向刨花板。分析结果以“场到轮”(field to wheel)数据为依据,包括生产和使用生物燃料所有阶段的数据。

研究人员发现,在最低燃油售价(MFSP)成本中,11种原料资本相关的成本占比最大,约为MFSP的30%-40%,包括资本折旧、所得税和投资回报。另外,原料成本约占30%,加氢处理催化剂成本占13%-18%,人工成本为12%-15%。 

最终燃料成品率是影响工艺过程经济性的重要参数之一。研究人员发现,松树原料的产量最高,柳枝稷产量最低。混合原料的成本低于纯原料,比如木本植物与草本植物混合物,因为对原料的选择更加多样化,风险更低,运输成本更低。比起纯原料,使用混合物原料的燃油成品率比较合理,可以进一步改善工艺经济性。然而,提高经济效率并不意味着能够减少温室气体。 

从原料生产到车辆运行过程中,以下因素对温室气体排放影响最大:1. 在快速热解和热解油升级过程中,用于制氢和电力应用的天然气;2. 原料收获、运输和预处理过程中消耗的能源;3. 种植生物质材料使用的氮肥。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3I70134130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